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正文

唐登杰率福建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2018-09-20 11:37
  

唐登杰率福建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福建日报记者 郑杰 摄

  增进情谊深化合作共推“一带一路”建设

  唐登杰率福建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17日至19日,省长唐登杰带领的福建代表团来到本次考察访问东南亚的最后一站马来西亚,拜会当地政要,出席中国·福建—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推介会,考察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看望乡亲、走访华社,增进感情、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在吉隆坡,省政府与马来西亚贸工部联合举办了经贸合作推介会,唐登杰与贸工部副部长王建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陈辰公参、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暨总商会总会长邱财加出席并致辞。唐登杰说,今天的福建已成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新兴区域,我们将认真落实中马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全方位推进与马来西亚的交流合作,共同扩大双边贸易往来、拓展产能与投资合作、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为两地人民创造更多福祉。王建民表示,马来西亚贸工部将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两地企业深入合作提供帮助支持,促进马来西亚与福建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陈辰表示,当前中马两国关系持续向好,福建是中国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希望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在促进两国友好往来、深化经贸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推介会上,福州、泉州、莆田三市上台现场推介,福建与马来西亚两地的商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对接洽谈,现场签约11个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是中国大学在马来西亚建立的第一所分校。在中马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分校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学生入学就读,驶上了发展快车道。唐登杰一行在厦大校长张荣和分校校长王瑞芳陪同下,认真察看校园建设及学校办学等情况,与师生代表亲切座谈。他说,厦门大学是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从马来西亚回福建创办的,95年后厦门大学来到马来西亚建立分校,这是中马两国友好往来、福建与马来西亚深厚渊源的生动例证。福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分校建设,推动学校办成一所教学科研一流、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性大学,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栋梁之材,为增进中马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访问期间,唐登杰一行受到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的热情欢迎,在与当地著名侨领和乡亲代表的见面交流中,乡情、亲情、友情不断升华。唐登杰说,此次代表团访问了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三个国家,一路走来,我们感受到了乡亲们的深情厚意。在马来西亚,一代代闽籍乡亲艰苦创业、励精图治、成就事业,社团联合会凝聚了200多个属会,把乡亲们紧紧团结起来,大家既为马来西亚的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为推进福建与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友好往来穿针引线、贡献智慧,我们表示衷心感谢。真诚希望广大乡亲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马来西亚各界人士宣传推介福建,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广大乡亲带着年轻人多回家乡走走看看,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加强与家乡的联谊交流,让乡情纽带薪火相传、绵延不断。

(记者 严顺龙)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