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福州大学-晋华集成电路首届产业定向班开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9 08:22
  

首创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深度培养模式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日前,福州大学携手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共同开设的福州大学—晋华首届产业定向班在福州大学开班。该定向班集纳多个学科人才共同培养,在省内首创集成电路产业人才跨专业、深度培养新模式。

  据了解,定向班首批有34名学生,将对接9个不同岗位的具体需求,接受定制化培养。“我们和晋华方面筹划了近两年,最终从百余名申请的优秀学生中遴选出了34名学生。”福州大学微电子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少昊告诉记者,此次合作也首次打破了各个院系间专业设置的区隔,符合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发展对人才需求的特性。

  据悉,首届产业定向班成员均为已完成专业基础课程的本科三年级学生,来自福大7个学院的15个不同专业。他们将接受为期一年的“授课+实习”复合式培养,大四第一学期先由福大骨干教师与晋华公司主管联合讲授专业课程,随后第二学期进入晋华公司实习。顺利结业的学生不仅可以获得企业的优先录用,还能享受一定的入职优惠。

  福州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陆培民表示,此次校企合作是落实福州大学—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晋江市政府三方共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探索新型的应用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针对福大晋华定向班的学员,晋江市政府还将在《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优秀人才认定标准(试行)》的基础上为产业班定制配套的人才落地优惠政策,以鼓励优秀人才落地就业。

  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筹备组人才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除了晋华在人才培养上牵手福大外,园区另一龙头企业矽品也联合晋兴职校、泉州理工学院开设集成电路相关专业订制班、冠名班。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福州大学|产业定向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