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国庆港澳游或成“大热门” 建议9月错峰办证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9-18 15:55
  

  暑期出入境办证高峰刚过去,中秋小长假及“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恰逢泉州至香港高铁直达线路开通,以及9月起全国范围内可异地办证手续大大简化。三项利好下,出入境部门预计,今年港澳游或将为泉州市民出境游最热门的去向,提醒在此期间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据悉,从9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实施4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包括: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内地(大陆)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内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全部缩短到7个工作日;为有应急需求的外籍人员提供便利。

  措施主要针对异地办证,进一步简化手续、缩短办证周期、提供办证便利。随着泉州城市吸引力越来越强,“新泉州人”队伍逐步壮大,异地办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如此一来,非泉州户籍的申请人申请出入境证件,不再需要“返乡跑”、“来回跑”,最大限度方便办证出行。

  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近期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较为集中,尤其是“9月10日起泉州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车票正式发售”的消息公布后,前往该大厅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市民明显增加。据悉,截至9月15日,短短半个月时间,仅晋江就有213余人次外省居民享受到新措施带来的便利,其中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更是大受欢迎。

  据了解,针对即将到来的“双节”办证高峰,出入境及时做好预案,通过科学合理调配警力,优化工作流程,引导群众结合需求进行网上申请、自助办理和错峰办理,对有特殊需要的群众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等措施,确保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办证群众“只跑一次”。同时,出入境提醒,周一、周五是办证较为集中的时段,建议申请人网上预约出入境办证,错峰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超强台风“山竹”刚刚从香港过境,香港天文台发出10号飓风信号长达10小时,直至16日晚间10:30才取消黄色暴雨警告。据香港媒体报道,“山竹”破坏力惊人,香港海陆空交通大受影响,复原还需时日,市民近期出游香港务必提前了解相关交通线路是否畅通。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李迎迎)

标签:港澳游|错峰办证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