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晋江在行动 >> 新闻聚焦 >>正文

扫除黑恶势力 弘扬社会正气 共建平安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8 08:39
  

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走进各街镇开展系列宣传

在晋江五店市举行的现场宣传

  他们英勇无畏,面对恶徒挺身而出;他们古道热肠,见人有难出手相助;他们机智敏捷,路遇危机化险为夷……他们是真的勇士,他们的举动,拥有一个共同的响亮称呼——见义勇为。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

  2011年9月1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正式颁布实施《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据此,泉州市决定将每年的9月1日确定为“泉州见义勇为宣传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这一天前后,晋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见义勇为英雄,弘扬社会正气。

  “倡导见义勇为,共建平安旧铺”。在晋江市池店镇旧铺村委会前广场,晋江市公安局、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池店派出所、池店综治协会等联合举行“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引来群众积极参加。

  现场同时举行“一村两警”二轮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平日里要上班没时间,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证,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旧铺村的陈女士听说村里在做宣传活动,家门口就可以办驾驶证,一大早就赶了过来。据了解,当日共有近60名村民报名并通过考试。

  在晋江世纪公园,由青阳街道党工委、青阳街道办事处主办,青阳综治办、青阳司法所、青阳派出所等承办的“扫除黑恶势力、共建平安晋江”主题宣传活动火热进行。结合此次活动,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青阳派出所等单位也在现场举行“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宣传活动。

  在晋江五店市,游客络绎不绝,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联合梅岭派出所、梅岭综治办等举行宣传活动,进一步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爱见义勇为行为、支持见义勇为事业、争当见义勇为公民,继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在龙湖镇埔锦村夺标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门口,龙湖派出所联合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交警龙湖中队、中国移动、泉州银行等联合开展以“见义勇为志愿者在路上”暨“扫黑除恶、防骗识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民警还向群众发放《防骗识骗手册》,解答群众关心及疑惑的问题,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并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鼓励引导广大群众踊跃揭发检举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还走进陈埭、安海、磁灶、池店等各街镇。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展现晋江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风范,进一步拓宽见义勇为宣传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

  见义勇为者,一身正气、满腔热血,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他们那种“铁肩担道义、危难见真情”的高尚精神,勇敢无畏、不畏牺牲的美好道德力量,值得人人学习和效仿。

  近年来,晋江着力构建组织协调机制、基金保障机制、高效运转机制、权益保护机制等四大机制,全面落实抚恤待遇,努力实现见义勇为人员有地位、有待遇、有保障的“三有”目标,不断探索见义勇为工作的“晋江经验”。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洪凯翔 郑文约 文图)

标签:扫黑除恶|见义勇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