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4家企业和1所学校获评国家第二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单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4 11:40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2017—2018年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家庭建设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公布了第二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示范学校和示范家庭名单,晋江市共有4家企业和1所学校和12户家庭入选。

  据悉,截至2018年3月30日,全国各地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推荐了294家企业、297所学校,评选出流动人口健康家庭1391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验收,层层把关,筛选产生了第二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176家,示范学校181所。其中我市的福建普斯特服饰有限公司、福建新宇拉链织造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舒华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第二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晋江市版筑中心小学获评国家第二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学校,此外还有12户家庭获评国家第二批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家庭。

  按照《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2016-2020年)》工作要求,晋江市高度重视示范建设工作,在2017-2018年度继续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示范学校和示范家庭建设活动,把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作作为本地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探索适合本地的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作模式,加大健康教育投入,创新健康教育手段,丰富健康教育内容,积极引导企业、学校、家庭参与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

  记者从晋江市卫计局了解到,我市流动人口常年保持在100万人左右,为切实做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近年来,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站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根据流动人口不同工作性质、不同居住环境、不同人群特点等因素,全面统筹协调,结合流动人口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健康需求,通过创新服务机制,完善服务体系,采取有效工作举措,促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升,着力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增强流动人口享受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可及性和获得感,取得显著成效。

  晋江市此前还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检查组的考核验收,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县(市)”,全国首批仅26个县(市、区)获评通过。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