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注册商标总量突破8万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4 08:32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晋江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8万件,达84689件,位居全省县(市、区)第一、全国县(市、区)前列。目前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3件、中国名牌产品24项、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330件、地理标志商标7件。商标品牌建设日益成为企业创新发展、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据介绍,晋江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建立“政府支持品牌创建、部门引导品牌发展、企业促进品牌提升”的品牌建设工作格局,先后出台一系列操作性强的综合性政策文件,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争创品牌称誉,有力地推动了晋江企业的商标品牌发展。近5年来,晋江市累计发放各类商标品牌奖励880.14万元,惠及企业133家。

  晋江不仅着力推动商标数量的增加,引导企业开展商标注册、健全品牌管理制度,还着力推动商标质量的提升,全市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3件、中国名牌产品24项、福建名牌产品86项;2017年有16个品牌、2018年有17个品牌上榜“国家品牌价值评价发布榜”。晋江市还充分发挥奖励政策的导向效应,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本土品牌、本土企业向跨国品牌、跨国企业转变,累计为27家企业兑现马德里商标补贴83.46万元。

  在创建鞋服品牌示范区方面,晋江积极推进格局提升,运动鞋服产业现有中国驰名商标13枚、中国名牌产品企业13家、福建省名牌产品企业35家。

  此外,晋江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部署开展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等专项行动,维护良好的商标发展环境。为维护品牌企业的合法权益,晋江市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保护晋商品牌”专项行动,深入走访安踏、金冠、恒安、乔丹、盼盼等企业,了解企业品牌发展及被侵权情况,对多发的网络商标侵权行为和城乡接合部销售侵权商品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积极协助企业跨省市维权,并迈开海外维权步伐。2017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商标侵权案件305件,罚没466.07万元。

  (记者_沈茜 通讯员_柯雅思)

标签:注册商标总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