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秋老虎张牙舞爪 双台风对泉州暂不构成直接威胁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9-13 11:31
  

  随着副高加强西伸,昨天泉州市大部最高气温在30℃以上。预计今后两天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仍将略有上升,人体感觉闷热,注意多补充水分。目前海上的两个台风“百里嘉”和“山竹”都以西行为主,对泉州暂不构成直接威胁,但仍需关注其外围环流的影响。

  上周六我们正式进入白露节气,一年中夏秋更替的转折点已到。从白露节气起,气温下降趋势会更加明显,昼夜温差不断拉大,傍晚太阳下山后气温会很快降低。若遇到下雨天气气温下降会更明显。这时如果穿得太少,冷空气会侵入人体导致免疫力下降,无力抵御寒邪,容易出现肺部及呼吸道疾病,如发烧、咳嗽、支气管炎等,严重者可能出现肺炎等问题。

  建议在这期间大家早晚注意添加衣物,不袒胸露背,睡卧不贪凉,将薄棉被备在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哮喘病患者和关节炎患者、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随着气温的变化加减衣物。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下午5点钟位于广东省雷州市偏东方大约40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预计“百里嘉”将于13日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的中心昨天下午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约1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15日凌晨到上午擦过或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15日下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3日 晴转多云,25~32℃

  14日 晴,25~32℃

  15日 晴转多云,26~32℃

  16日 多云转小雨,27~33℃

  17日 多云转小雨,26~31℃

  18日 小雨,25~32℃

  19日 晴,25~32℃

  (记者 杜妮娜)

标签:泉州天气预报|秋老虎|台风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