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进港高铁首开在即 “高姐”厉兵秣马强培训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18-09-11 10:18
  

  “我们进港高铁列车的每一名人员,代表的不仅仅是福州客运段的形象,也是我们南昌局集团公司乃至整个铁路的形象,所以服务礼仪必须高标准、高水准!”9月10日上午,福州客运段首期进港高铁列车人员服务礼仪培训开班,列车长李晓若对记者说道。

  福建进港高铁列车开通在即,福州客运段借鉴合福高铁列车开行的经验,针对进港高铁列车的特点,从人员选拔、业务培训等方面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福州~西九龙G3001/2次列车、厦门~西九龙G3003/4次列车的顺利开行。

  为做好进港列车人员选拔工作,该段在全段从事动车、高铁乘务工作的在岗员工中挑选作风扎实、表现优异、形象良好的乘务员担当乘务工作。要求担当进港列车的乘务人员必须具备大专或以上学历、英语口语较好;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熟练掌握客运业务、车辆基础知识,能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掌握乘务区段各停车站客流量的流向变化规律等等。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0名乘务人员“入选”。

  选拔工作结束后,为进一步提高进港高铁列车乘务人员业务素质,该段针对铁路总公司《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列车旅客运输管理规则》等规章开展培训,让进港列车人员迅速掌握相关知识。同时,对列车常用英语知识梳理,编制英语培训资料,聘请专业英语老师开展口语授课,让进港列车人员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素质,当担好进港高铁列车的乘务工作。

  (记者 赖劲松 通讯员 张贵锋 李一明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