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最新报道 >>正文

泉州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多点开花 宣传深入人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9-11 10:13
  

  泉州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多点开花——

  天天见处处见宣传深入人心

  核心提示

  每一句精心提炼的横幅标语、每一个街头树立的醒目宣传栏、每一次民警和基层干部的走村入户耐心讲解……这些都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态度与坚持。扫黑除恶,人人参与。当下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在泉州市成燎原之势,不论中心市区机关单位,还是乡镇基层偏远村落,村村响、宣传车、街头横幅,宣传多点开花,天天见,处处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已深入人心。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的知识

  广播宣传直接有效 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查实后将依照规定,给予一千元至三万元不等的奖励……”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的31个行政村,综治宣传车每天走街串巷,向群众广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和举报方式。宣传车经过时,在田间地头劳作的群众也会认真倾听。在各个村委会,村村响也在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录音,一些村里老人聚在村部边听边谈论现在治安大为好转。

  据了解,现在乡村生活的很多村民是老年人,且不少人不识字,用广播宣传的方式更为直接有效。在惠安、南安、洛江等地,不少乡村都采用了固定的村村响与流动的巡查车广播宣传结合的方式,让扫黑除恶广为人知。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更要从镇村干部自身带头做起。在永春县五里街镇儒林社区,镇、村干部100余人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承诺本人及近亲属坚决不参与涉黑涉恶性质的组织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组织监督,学习并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镇村干部逐家逐户上门宣传,由每家每户村民签名回执单,做到扫黑除恶宣传家喻户晓。

宣传车深入各个街巷,向群众广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

  原创短片循环播出 宣传内容通俗易懂

  “什么是黑恶势力?发现黑恶势力要如何举报?……”在惠安县东桥镇,派出所民警到各个村委会举行扫黑除恶警民座谈会,为村民们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内容,并通过与村民直接交流,摸排了解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线索。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都已动员起来,整治“黄丑治安乱点”、清查公共娱乐场所治安、夜间巡查加强检查,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宣传营造浓厚的专项斗争氛围。

  检察机关创新宣传有亮点,原创的扫黑除恶视频短片在各级检察院LED大屏幕循环播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与泉州市知名动漫公司合作推出“扫黑除恶”原创精品,“戳破'保护伞',斩断'利益链'”、“铲除滥开滥采黑恶势力,守护人民群众绿水青山”、“谨防非法借贷恶果,严惩暴力讨债毒瘤”……活泼生动的动漫人物,通俗易懂的宣传介绍,让市民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泉州市法院既对黑恶势力进行审理宣判,也在加强法治宣传,通过公开审判、法官说法、以案释法、发布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式揭露黑恶势力犯罪事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向社会宣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记者 苏勇 文/图)

标签:扫黑除恶|宣传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