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借力外资促高质量发展 多个物流项目集聚泉州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9-09 11:34
  

  作为当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之一,走过20年历程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浓缩和折射,也是新时代国际投资领域的重要风向标。投洽会上,全球各地、各行各业的客商带来最新的投资资讯,借此东风,泉州市举办外资专场招商推介会,积极参加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活动等,首日即促成27个大项目、好项目成功签约,为泉州高质量赶超跨越再添了一把火。

  昨日外资专场招商推介会上,20个大项目分作五批次上台签约,既有增资项目,也有新设项目,单个签约项目最高投资额达4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签约的项目中,“物流”二字频频亮相。例如,拟选址于洛江区双阳街道的泉州城市物流大脑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55.7亩,总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建设商贸流通数据中心、电商平台运营中心、同城配送仓储中心、新零售众创空间、商贸企业聚合办公、金融结算服务中心等;总投资1.5亿美元的普洛斯智能物流产业园项目将在泉港建设智能化的现代仓储物流产业园区;普洛斯晋江物流园二期规划建设现代仓储设施、分拨中心及配套设施;宇培(石狮)现代冷链物流园项目意向建设宇培供应链在石狮海洋渔业产品的采购基地、区域分拨结算中心、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大发食品国际项目将在安溪南方水产城开展冷冻物流、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等业务。

  此前,泉州市现代物流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明确提出,泉州市将全力建设海峡西岸现代物流中心,力争在2020年建设成为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这两年,泉州现代物流业发展迅猛,就在不久前,商务部、国务院台办决定将包括泉州在内的8个城市(区)列为新一批“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城市(区)”。重大物流项目集聚而来,必将助推泉州早日实现愿景。

  (记者陈林森)

标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