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投洽会晋江对接12个项目 拟利用外资7.05亿美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09 08:05
  

  晋江新闻网9月9日讯 8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在随后举行的2018年泉州市外资招商推介会上,晋江市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3.17亿美元。据了解,今年来,晋江持续推出一批管用见效的举措,利用外资实现平稳增长,1-7月实际利用外资9.23亿元,合同外资35亿元、增长113.5%。

  推介会上,年产10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普洛斯(晋江)物流园二期、英特普集成电路光学检测设备项目、万兴隆高档服装面料生产及后整理加工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年产10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将引进国际先进薄膜生产线及研发设备,主要从事塑料软包装新技术、新产品开发与生产及塑料薄膜、塑料制品的研发与生产等;普洛斯(晋江)物流园二期将建设现代仓储设施、分拨中心及配套设施等;英特普集成电路光学检测设备项目,由晋江本土企业与海外研发团队合作建设,将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光学检测设备的研发、组装、制造。

  英特普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长青介绍,芯片设计、制造的过程离不开检测,此次,由他带领的博士团队将落户晋江三创园,主要进行集成电路光学检测设备的研发及生产,助力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晋江市商务局副局长丁永贵介绍,“9·8”投洽会是晋江深化外资招商工作的重要平台。6月份以来,晋江市商务局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上市企业返程投资、龙头企业增资扩营,做好项目前期策划、对接等各项工作。

  本次活动,晋江共对接12个外资项目,合计拟利用外资7.05亿美元,合同外资4.7亿美元,对接项目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体量大。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有3个,拟利用外资超1亿美元的项目有2个。二是产业新。涉及新材料、集成电路、软件开发、电子制造等新兴产业和高端酒店等城市补短板项目。三是补链条。12个项目中有4个集成电路产业项目,涵盖封装测试、光学检测设备研发制造、应用设计、IC测试等产业环节。四是晋台、晋港对接优势突出。12个项目有11个项目来源于香港、台湾,晋台、晋港产业合作优势持续凸显。

  据悉,为用好投洽会平台,深入“引进来”“走出去”,晋江市还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合作,在中美投资论坛-健康食品产业合作交流会上向国内外客商推介晋江投资环境,并推动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盼盼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主题发言。此外,晋江还组织参加服务贸易专场对接会、福建-澳门投资合作论坛、福建-长崎经贸对接会、西班牙投资推介会、第十一届中德经济合作对接会等活动。

  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王永礼、杨晓山、季翔峰、吕刚、李宏绪、张文贤、李自力参加推介会。

  (特派记者_齐玉波)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