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2019年宁德市中考方案出炉 录取总分由四项相加组成

www.ijjnews.com   宁德晚报  2018-09-07 10:00
  

  2019年宁德市中考方案出炉。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省级统考的9个科目,实行省级统一命题(A卷)考试。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中考,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与健康科目不再实行等级奖励分,而将按一定比例折算记入总分,每科满分为20分。

  2019年继续实行省级统一命题(A卷)考试

  2019年福建省继续实行初中学生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统考成绩作为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中考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9个科目,实行省级统一命题(A卷)考试。

  体育与健康测试的办法和要求,按《宁德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另行制定下发)执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查要求和考查内容,按《2019年宁德市初中毕业生理化实验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另行制定下发)执行。

  省级统考的9个科目全部实行书面闭卷笔试形式,严禁携带计算器。各科目考试时长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钟;思想品德、物理各90分钟;历史、地理、生物各60分钟;化学45分钟。

  各科目卷面满分分值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物理、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生物各100分;化学75分。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等7个科目安排在九年级学年末进行考试,地理、生物2个科目安排在八年级学年末进行考试。市级组织的体育与健康测试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查,安排在九年级下学期3~5月份进行。

  省级统一考试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评卷工作由市教育局制定评卷工作实施细则,具体组织实施,并接受省教育考试院对评卷工作的全程指导,确保评卷工作客观公正。

  思品、历史、体育三科目按比例折算记入总分

  高中阶段招生的录取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的原始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与健康5个科目的换算分”“地理、生物的等级奖励分”和“照顾分”四项相加组成。

  语文、数学、英语按卷面原始分记入总分,每科满分为150分。物理科目按卷面原始分的90%记入总分,满分为90分;化学科目按卷面原始分的80%记入总分,满分为60分。

  与2018年实行等级奖励分不同的是,2019年中考,思想品德、历史科目按卷面原始分的20%记入总分,每科满分为20分;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记入总分,满分为20分。

  2019年的中招录取总分使用2018年地理、生物会考的成绩,按原来等级奖励办法(即A等级奖励5分,B等级奖励2分,C、D等级和重考取得B等级的均不奖励),将奖励分记入中招录取总分。2020年的中招录取总分使用2019年地理、生物会考成绩。2019年地理、生物会考考试成绩按卷面原始分的20%记入2020年的中招录取总分,每科满分均为20分。

(记者 孙丽晶)

标签:宁德|中考方案
稿源: 宁德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