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于伟国会见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9-07 09:50
  

  6日晚,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来闽访问并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一行。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阿齐兹总统的到来表示欢迎。于伟国说,总统先生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习近平主席与您就双边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毛里塔尼亚是福建在非洲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总统先生在峰会后率团访问福建并参加“9·8”投洽会,充分体现对双方合作的重视。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希望以总统先生此次访问为契机,共同落实本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双方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拓展在农渔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阿齐兹总统对福建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我在北京同习近平主席就双边和国际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取得令人满意的共识。我们高度评价中国坚持多边主义、为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的贡献,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同时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必将为毛里塔尼亚带来更多经济发展机遇并助力改善民生,我们将积极支持并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建设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毛里塔尼亚十分重视与福建的合作,希望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不断巩固和发展双方的友好关系,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合作空间,推动更多福建企业到毛投资发展。我们将为福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和服务,营造更好投资环境,实现共同发展。

  毛里塔尼亚外交与合作部部长伊斯梅尔,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哈比卜,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省领导王宁、梁建勇、李德金参加了会见。

  (记者 周琳)

标签:于伟国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