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又一“圆梦班” 落户泉州 为全省第三个、全市第二个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9-06 10:57
  

  为支持泉州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能够享受优质教育、圆“大学梦”“成才梦”,9月5日,由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捐资设立的南安一中“圆梦班”正式开班启动。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副省长杨贤金,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及基金会主要发起人徐中远等参加启动仪式。

  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旨在济困扶危、行善助人。资金来源于徐中远《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等著作的收入,以及爱心企业家的捐赠。基金会成立以来,已帮助福建、四川、甘肃、广西等12省18所中学共1500多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孩子上学读书,为实现“中国梦”培养优秀人才。此次在南安启动的“圆梦班”,为全国第19个“圆梦班”、全省第三个、全市第二个。全省前两个“圆梦班”分别落户泉州安溪一中和龙岩市龙岩一中。

  当天,基金会向南安一中“圆梦班”捐助了资金120万元,用于“圆梦班”学生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资助及教师奖励。同时,基金会还向“圆梦班”全体师生赠送徐中远先生著作,并向“圆梦班”学生发放了第一学年度的助学金,每人5000元。

  (记者 黄耿煌 通讯员 陈鑫炜 黄瑜鹏)

标签:圆梦班|扶贫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