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26个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06 09:58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磁灶镇锦美村委会换届选举顺利选出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成员。至此,磁灶镇26个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全部圆满完成,均一次性选举成功。

  据介绍,今年磁灶镇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201人,平均年龄44.35岁,比上届下降2.65岁,年龄结构比例进一步优化;学历高中(中专)及以上129人,占比64.18%;妇女36人,占比17.91%;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12人,占比46.15%,超额完成市定任务。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今年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磁灶镇第一时间向各村(居)委会派驻工作组与指导员,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调查、谈话等方式,对26个村(社区)的换届工作进行调查摸底、征求意见,并开展多轮“议班子、议主干、议选情”,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顺利推进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磁灶镇还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对重难点村由镇主要领导亲自蹲点、亲自协商;选任各村(社区)书记为村(社区)选委会主任,实现党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坚强领导,并成为检验新一届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试金石。同时,广泛发动磁灶在外乡贤回乡参与协商,提升各界知晓率和参与度;根据镇情实际,制定《村(居)委换届实施方案》,按阶段召开多次的镇村两级干部业务培训会议,使选举工作人员对换届选举业务了然于胸,在各阶段均能按时间节点及时准确发布各项公告,确保程序合法合规;并按“五不准六不宜”标准严把候选人提名审核关,确保选出政治素质过硬的村(居)委会班子。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朱青山)

标签:磁灶|换届选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