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最新报道 >>正文

紧密联系弘扬传承“晋江经验” 推动“大学习”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9-03 09:50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弘扬传承“晋江经验”及高质量赶超跨越任务,推动“大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新思想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创新载体

   切实将新思想贯穿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要如何通过“大学习”,进一步拓展学习新思想的广度深度,深化对新思想的研究阐释?我市紧密联系实际和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形式载体,推进新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站,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

  丰泽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1386人,占总人口的15.5%,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丰泽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林红娇说:“为推动‘大学习’深入社区居民,社区在原有的志愿服务队基础上吸纳了党性强、讲政治、表达能力好的离退休老干部,成立了丰泽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宣讲小分队,通过开展广场宣讲、入户宣讲、社区居民会议宣讲,用平实的话语、生动的讲解,传播党的理论、阐释政策主张、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需求,在社区上下汇聚起共建美好社区、共享美好成果的磅礴力量。”

  “坚持理论宣传与技术帮扶同步,把新思想和新技术带到种植一线、田间地头。”在山区,安溪县农民讲师团成员陈主义主动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种制销全过程帮扶,免费提供种苗、免费技术培训、保底收购。根据群众所需,深入各乡镇村居、田间地头,用“普通话+闽南话”的直白方式,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传授淮山种植技术、交流经验、解读政策。同时,探索创新“安溪县农民讲师团+山格淮山合作社+安溪县淮山协会+种植能手”模式,发挥技术、市场等优势,带动更多农民种植淮山脱贫致富。

  “宣讲是宣传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的方式。”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宣传部适应宣讲分众化、对象化、互动要求,创新成立“10+1+N”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军营、港口,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开展面对面宣讲、交流和互动,采取“海上党课”“闽南语讲解”“歌谣唱诵”等形式,做好“靶向讲解”。全市各地累计开展各类宣讲1万多场次,直接受众80多万人次。

   转化成果

   服务高质量赶超跨越大局

  学习的成效取决于实践中的应用。通过“大学习”,学出新本领,以更好地履行新使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我市各部门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密联系高质量赶超跨越任务,在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

  市委组织部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中,贯彻落实“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的重要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引导12万多名农村党员围绕遵守村级换届纪律作出即时承诺。目前,全市2507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一次性成功率100%。

  市总工会在发挥劳模引领作用中见行动,围绕我市“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先后在乡镇和重点项目一线举办“农民劳模践行乡村振兴”“劳模投身‘项目攻坚2018’”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引导劳模以自己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影响周边、带动一片,带领广大职工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记者 吴宗宝)

标签:晋江经验|大学习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