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亚运-90分钟遭对手绝杀! 中国女足0-1日本摘银牌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8-09-01 12:46
  

亚运会决赛中国女足0-1不敌日本摘银牌

  北京时间8月31日19点30,2018年亚运会女足决赛进行,中国女足0-1遭日本女足绝杀。第90分钟菅泽优衣香头球冲顶攻入绝杀进球,中国女足获得本届亚运会银牌,日本队夺冠摘金。

  日本女足在小组赛中2-0击败泰国,7-0击败越南,四分之一决赛2-1击败朝鲜,半决赛2-1击败韩国;而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分别以7-0,16-0和2-0击败了中国香港,塔吉克斯坦和朝鲜女足,并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分别5-0和1-0击败泰国和中国台北女足晋级到决赛。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交手37次,中国17胜6平14负略占上风。但随着日本女足的快速崛起,中国女足近19次面对对手只赢了3次,其余比赛4平12负。在亚运历史上,中国女足2002年之后4战日本2平2负,无一胜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8年4月亚洲杯半决赛,中国1-3日本,李影罚进点球,赛后女足主帅埃约尔松下课。

  开场后中国队在进攻上占据了一定优势。第3分钟王珊珊前场中路拿球直塞找李影,第一点被防守球员解围,张睿外围拿球直接起脚打偏。第7分钟,王霜禁区前与李影撞墙式配合后一脚抽射偏出球门。第12分钟中国队长传禁区,日本门将出击将球打出,外围中国队直接射门打高。第16分钟,王珊珊右路突入禁区,一个急停摆脱防守后横传中路,古雅沙跟进右脚抽射被门将扑住。

  第22分钟,古雅沙左侧底线处转身传中,山下杏也加稳稳将球摘下。第30分钟,王珊珊沿左路底线突破,小角度似传似射,球被门将挡出。第34分钟,中国队前场送出一记过顶长传打到点球点附近,李影俯身头球攻门,日本队门将在门线上将球扑住。第40分钟中国队打出一系列精彩配合,张睿中场摆脱后向左路送身后球,李影得球后传中到后点被门将没收。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李影左路突破传中制造角球,韩鹏主罚打前点被解围出来。第52分钟,王霜前场右路送出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球,王珊珊心领神会斜插领球入禁区,行将形成单刀之势,可惜王珊珊稍一犹豫日本后卫回追上来倒地将球破坏,门将山下杏也加赶紧将球抱住。第56分钟中国队中场抢断,前场形成4打3的反击,杨莉娜中路带球分球至右翼,李影得球后强突一步右脚抽射被挡出。

  中国队做出调整,赵容上场换下了李影。第64分钟,王霜禁区内得球摆脱后的一脚劲射稍稍打高。第65分钟日本队前场抢断,岩渕真奈禁区外左脚低射偏出球门。第74分钟,张睿中场断球过顶长传打身后,赵容前插接应进入禁区低射近角打在了边网上。第76分钟,王珊珊左路得球至禁区边缘,护住球回做,赵容跟上再横敲,古雅沙左脚顺势抽射被门将扑出!

日本女足90分钟绝杀中国女足

  日本女足在第90分钟上演绝杀——前场右侧日本队一脚起球传中,门前前点菅泽优衣香冲顶得分,日本队1-0领先。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女足0-1不敌日本女足,遗憾获得本届亚运会亚军,日本队获得冠军。

  进球信息——

  第90分钟菅泽优衣香门前头球冲顶破门。

  黄牌信息——

  中国女足:韩鹏(87’)吴海燕(91’)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4-4-2)1-赵丽娜;4-娄佳惠、5-吴海燕、8-李佳悦、2-韩鹏;7-王霜、20-张睿、16-杨莉娜(93’15-肖裕仪)、17-古雅沙;10-李影(60’14-赵容)、11-王珊珊

  日本女足:(4-5-1)18-山下杏也加;2-清水梨纱、3-鲛島彩、4-三宅史织、6-有吉佐织;7-中岛依美、14-长谷川唯、10-韧木结花(56’9-菅泽优衣香)、15-隅田凜、16-阪口萌乃;8-岩渕真奈

标签: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