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鲤城鲤中派出所成功受理泉州市首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09-01 11:50
  

 港澳台居民点赞:有了居住证生活更便捷

  晋江新闻网9月1日讯 (泉州网记者王丽虹 文/图)9月1日起,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将享受更多权利和便利!今早,鲤城鲤中派出所成功受理泉州市首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办理者是来自香港的陈女士。7点40分,陈女士早早来到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申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五分钟后所有手续就办好了。

今早7点40分,鲤城区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成功受理了全市首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办理者是来自香港的陈女士。

  今早7点40分,鲤城区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成功受理了全市首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办理者是来自香港的陈女士。

 来自台湾的古先生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来自台湾的古先生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窗口排队

窗口排队

  早上8时许,记者赶到鲤中派出所时,65岁的陈女士已经离开。只见办证窗口排起了队,多名港台同胞在排队等待申请办理居住证。今年30岁的古先生来自台湾,他来泉州工作两三年了,听说能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后,他和台湾同事李先生也于7点多赶到了鲤中派出所。“有了这张居住证,对我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大便利!”古先生高兴地说,他从事贸易工作,一年里有1/3的时间在出差,以前乘坐高铁,由于是台胞,虽然也能网上订票,但是必须要领到动车票才能进站乘车,为了保证行程的顺利,他每次都要在出差之前,提前到市区代办点取动车票,有了居住证后,他也能像其他人一样,直接凭居住证乘车,不用再那么麻烦了。古先生赞道,有了居住证,不仅生活上更便捷,工作上也能有更大发展,重要的是让自己感受到了更多认同感和归属感。

   截止今日早上8点半,鲤中派出所户籍办理窗口就受理了9位港澳台居民的办证申请。

  相关链接:

  办理居住证的便利之处

  享受三项权利

  1、劳动就业

  2、参加社会保险

  3、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

  享受六项基本公共服务

  1、义务教育

  2、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3、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4、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5、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

  6、国家及居住地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享受九项便利

  1、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登记

  2、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3、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

  4、办理生育服务登记

  5、在内地(大陆)住宿旅馆

  6、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运输工具

  7、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业务

  8、与内地(大陆)居民同等待遇购物、购买公园及各类文体场馆门票、进行文化娱乐商旅消费

  9、国家规定的其他便利。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