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心养小学新生领取“护照”正式入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01 11:28
  

  “从今天起,我就是小学生啦!”昨日上午,晋江梅岭心养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见面会。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心养小学首次采用“入学护照”、拍照打卡的方式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记者_欧阳霆 秦越文图

  持“护照”入学

  昨日上午8点多,曾晴怡背着小书包,牵着妈妈的手,蹦蹦跳跳地走进心养小学。从小朋友“升级”为小学生,小晴怡的脸上写满了兴奋。

  找到一年级9班,已有不少同学坐在教室里,他们有的睁大着眼睛,好奇地四处张望;有的打着哈欠,一脸困意;有的紧紧盯着窗外的爸爸妈妈,脸颊还挂着眼泪……一见到老师,活泼外向的小晴怡热情地跟老师打招呼:“老师,早上好!”老师表扬小晴怡,并在她的“入学护照”的“文明礼貌”这一栏盖章。

  “入学护照”是晋江梅岭心养小学为一年级新生适应小学生活而准备的闯关卡,有“文明礼貌”“环保卫士”“安全标兵”“纪律达人”“友爱和谐”五个关卡。每个关卡设置在学校不同场地,由入学问好、游园、认识新同学等方面对新生进行考察、了解。在老师们细声细语的引导下,孩子们表现得相当好,他们的“入学护照”上都集满了章。

   拍照打卡留纪念

  拍照打卡也是昨天见面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家长和孩子在教学楼前排起队伍,轮流拿着朋友圈拍照框合影,为孩子第一天入学留下纪念。

  一年级1班的洪荣轩和妈妈、阿姨一起在班级门口拍了张照片。第一天走进校园,面对新环境、新老师、新同学,小荣轩有些不知所措。进教室前,他偷偷告诉妈妈:“我想念幼儿园的好朋友。”在妈妈和阿姨的鼓励下,小荣轩坐到第一排靠门边的位子上,他的目光不时往窗外瞟,找着妈妈的身影。

  “同学们,你们正式上学后要佩戴胸卡,多认识新同学,友好相处;也要开始学会整理书包,做到早睡早起……”老师温柔地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习惯方面要注意的事项,大家听得很认真,小荣轩的注意力也渐渐地被老师吸引了。

  两个多小时不知不觉地过去了,老师宣布可以回家了,走廊里一下子躁动起来,小荣轩也牵起妈妈的手回家。“他的性格比较内向,刚开始会有些不习惯,希望他能赶快适应小学生活。”牵着儿子的手,小荣轩的妈妈反复叮嘱着一些注意事项,懂事的小荣轩边听边点头。

  心养小学校长许玉环表示,教育不仅要有爱的关怀,也要有仪式感。学校采用新颖的入学方式是为了让新生在入学时就进入角色,并在闯关过程中明白文明礼貌、友好、环保、安全等方面知识。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