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女将陈情缘首获亚运银牌 林超攀获自由操铜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4 08:30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 昨日,第18届亚运会比赛了多个项目,来自晋江的健儿林超攀、陈情缘纷纷为国家夺得奖牌。其中,陈情缘获得女子花剑团体银牌,林超攀获得体操单项男子个人自由操铜牌。此外,由王哲林领衔的中国男篮以83∶66大胜哈萨克斯坦,挺进8强。

陈情缘

  中国女花惜败日本

  陈情缘获亚运银牌

  在昨日亚运会的击剑赛场,展开了女子花剑团体赛的较量,中国女花一路过关闯进决赛,对阵日本队。最终,在决赛中遗憾以34∶35输给了日本队,继上届亚运会后再次获得银牌。晋江籍选手陈情缘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个人首获亚运会银牌。

  前5节,中国女花以15∶14暂时领先。第6节,晋江小将陈情缘上场,她的对手是日本队的主力队员AZUMA Sera。刚开始,陈情缘被对手打出6∶1。但在当局最后时间,她马上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连得6剑,单节以8∶6,帮助中国女花在胶着的情况下,领先日本队2剑。

  最后一节,中国女花派出本次女花个人赛冠军傅依婷对阵日本队的AZUMA Sera。双方争夺激烈,傅依婷在关键时刻得到3剑之后,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均展现出最高水准,比分来到34平。在决胜一剑中,双方均击中对方同时亮灯,但裁判把这一剑判给日本队,中国女花以34∶35负于日本队,遗憾获得银牌,日本队赢得金牌。

  林超攀再获一铜

  首次亚运行完美收官

  昨日,本届亚运会体操项目的单项决赛正式打响,男子自由操率先举行。在这个项目中,有两名中国选手晋级决赛,分别是林超攀和肖若腾。在预赛中,林超攀以14.050分的成绩位列第八名。

  第一个出场的是中国台北选手唐嘉鸿,他6.100分难度的动作完成得不如预赛,完成分得到8.325分,总分得到14.425分。之后出战的几位选手接连出现失误,成绩都注定与奖牌无缘。

  随后出场的韩国选手金韩素没有出现大的失误,不过他的动作难度较高,得到14.675分,排名升至第一。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本届亚运会全能冠军林超攀,他的前两套动作完成得非常流畅,最后的落地虽稍有晃动,但瑕不掩瑜。林超攀的完成分获得8.125分,加上6.100分难度分,最后得分是14.225分。最终,韩国选手金韩素拿到冠军,中国台北的唐嘉鸿获得银牌,铜牌归属林超攀。

  至此,林超攀完成了他在本届亚运会的全部比赛。首次出征亚运会的林超攀表现优异,除了这枚单项铜牌外,还收获了个人全能金牌与团体金牌,以两金一铜的成绩交出优秀答卷,也巩固了他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领军人的地位。

  大胜哈萨克斯坦

  中国男篮晋级8强

  北京时间昨日17:00,中国男篮在第18届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遇到哈萨克斯坦。本场比赛,由王哲林领衔的中国男篮在下半场多点开花,一度领先对手23分。最终,中国男篮以83∶66大胜哈萨克斯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8强。

  比赛刚开始,哈萨克斯坦就先投进一记三分球。接着,王哲林内线接球,一记双手暴扣,帮助球队扳回一球。随后,王哲林积极绕到外线补防,又造成对手失误。由王哲林和周琦组成的“双塔”阵容让哈萨克斯坦倍感压力,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马上将分差拉开至5分。首节比赛过半后,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开始让王哲林和周琦交替休息。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将分差扩大至8分。

  次节,王哲林再次展现了自己在篮下的统治力。但在中国男篮的“双塔”都下场休息之后,他们却遭到了对手的反击。在上半场结束时,哈萨克斯坦已经将分差缩小至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男篮多点开花轰出一波18∶2的进攻高潮,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6分。末节,中国男篮继续发力,两队分差一度被拉开到23分。最终,中国男篮以83∶66大胜哈萨克斯坦,晋级8强。

  (记者_林小杰 李诗怡)

标签:亚运会|晋江健儿|林超攀|林超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