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雅加达亚运会晋江健儿再传捷报 林超攀再夺金 陈芳佳喜摘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3 08:44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昨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再度传来好消息,晋江籍健儿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一银。继日前荣膺“全能王”,林超攀带领中国体操队力压日本队,登上团体冠军宝座。此外,来自深沪的“三朝元老”陈芳佳在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以90秒58摘得男子单人划艇银牌。

林超攀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林超攀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林超攀领衔出征

  领先12分夺冠

  决赛中,以预赛第一身份晋级的中国队与日本队被分在第一小组,按照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进行比赛。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体操男团的十连冠被日本队终结,仅收获第三。本届亚运会,由林超攀领衔的男队,志在雅加达打出翻身仗。

  第一个项目自由操战罢,日本队以42.150分排名8支参赛队伍榜首,中国队出现小失误,暂以41.050分排名第三位。双方的第二项是鞍马,比赛过程中,同时进行该项目的日本小将长谷川智将掉下器械,这让全队只得到40.200分。相反,中国队的三名出战队员高水平发挥。此轮中国队得到44.250的高分,同时也以85.300的总分反超了82.350分的日本队,来到榜首。

  随后的三个项目,中国队步步为营延续状态,动作难度和质量兼备,持续领跑。最后的单杠项目,中国通过高质量的发挥为本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中国队以260.950分总成绩,领先第二名12分的优势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11次获得亚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韩国队分获二、三名。

  至此,林超攀在本届亚运会中已经收获了两枚金牌。今日,他还将参加自由操决赛,让我们一起祝福他!

陈芳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三朝元老”陈芳佳

  高水平发挥摘银

  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陈芳佳和滕志强联手出战男子单人划艇,两人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中国队的老对手、上届冠军羽根田卓也也报名参赛,中日争霸再次上演。

  本届亚运会男子单人划艇预赛,共有15名选手参加。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陈芳佳都以出色的表现,强势排名第一。决赛由八个国家的八名选手进行角逐,陈芳佳压轴出场,他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取得了90秒58的成绩,但是之前出场的羽根田卓也划出90秒06的成绩,摘得金牌。陈芳佳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选手收获铜牌。

  赛后,记者联系了陈芳佳的教练刘晓辉。对于这个成绩,刘晓辉在为爱徒感到高兴的同时,觉得有一些可惜,“第三次参加亚运会,芳佳这次是抱着冲金的目标。但他表现已经算是很不错了,毕竟已经29岁,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据刘晓辉透露,陈芳佳将于24日回国,备战世锦赛。

  陈芳佳来自晋江深沪,此前他曾参加过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和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并在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获得男子单人划艇铜牌。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亚运会|晋江健儿|林超攀|陈芳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