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运动 · 晋江 更精彩 >>正文

雅加达亚运会福建首金! 林超攀勇夺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1 08:22
  

  晋江新闻网8月21日讯 昨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体操项目的角逐正式拉开帷幕,男子团体资格赛暨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率先举行。晋江籍国手林超攀以86.750分勇夺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这是晋江健儿在亚运会个人单项上摘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本届亚运会的福建首金。

  此次,中国体操队派出了由林超攀、肖若腾、邹敬园、孙炜、刘洋组成的男队。本次男团资格赛分成三场进行,根据分组抽签安排,中国队在第一场进行比赛,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队被分在第二场。

  昨日下午,在首个双杠项目中,林超攀表现中规中矩,拿到了15.100分。紧接着的单杠,进入状态的林超攀表现出色,一连串的飞行相当精彩,转体动作的规格也不错,得分15.100。在接下去的项目中,林超攀沉住气,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前五个项目结束,他以72.200分领跑。在最后一项跳马,林超攀稳定发挥获得14.550分。六个项目下来,林超攀以86.750的总分暂列个人全能第一名。

  昨晚9时,三场比赛全部结束,最终成绩排行出炉,这枚全能金牌被咱厝“体操王子”以绝对优势收入囊中,帮助中国队重新夺回亚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日本选手野村笙吾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肖若腾获得铜牌。中国队以总分第一晋级男团决赛。

  赛后,林超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总体比较满意,“刚进场时状态没调动起来,但第一项双杠比完后就开始进入状态,后面的项目就一项一项地顺起来。”男队教练组组长王红卫总结比赛时,也肯定了林超攀的表现,直言发挥得很好。

  明日,中国队将对男子团体金牌发起冲击。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体操男团十连冠被日本队终结。“首个目标是团体金牌!”赛前,林超攀曾多次表达对这枚金牌的渴望。面对这场重要比赛,林超攀表示,团体资格赛时出现了一点点失误,这需要大家一起总结,希望在决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尽快调整出最好的状态。

  (记者_李诗怡)

晋江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

贺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在第十八届亚运会第二日比赛中,晋江籍体操运动员林超攀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荣获男子个人全能金牌。消息传来,晋江人民欢欣鼓舞。当前,晋江正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全力筹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林超攀在亚运会勇夺福建首金,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在此,谨向中国代表团、教练员和林超攀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祝愿我国体育健儿在本届亚运会比赛中再创佳绩、捷报频传!

  中共晋江市委

  晋江市人民政府

  2018年8月20日

标签:亚运会|林超攀|晋江小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