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一道火花闪现供电设备瞬间跳闸 一只小鸟“逼慢”两列动车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8-20 10:42
  

  一道火花闪现,供电设备瞬间跳闸,事发17日早上6时41分,杭深线莆田至仙游段,这一故障致使两列动车限速运行。无雷无雨怎么会跳闸?监控视频显示,罪魁祸首竟然是一只小鸟。

  视频画面里,清晨时分,铁路沿线一片宁静,突然,一只小鸟出现,它若无其事地落在高铁接触网上,嘴里叼着一根长绳。不一会儿,它嘴一松,丢下了长绳,轻飘飘地飞走了。而距小鸟离开仅仅过了7秒,刚刚它落脚处边上的瓷瓶炸裂,出现闪电一般的场景,供电设备跳闸。

  收到警报,南昌局集团公司厦门供电段的作业人员迅速出动,借助视频监控,不到10分钟就找到故障点位置。作业人员在现场发现,小鸟留下的长绳不偏不倚,就搭在接触网25千伏的电线上,这才造成设备故障。查明原因后,作业人员一方面联系高铁行车调度部门,通知两列动车在该区域内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限速运行,另一方面快速处置,尽快排除故障。目前,杭深线福厦段未因供电设备故障而影响旅客列车运行。

  据了解,除了小鸟捣乱闯祸,入夏以来,雷雨雷电频繁“造访”,使得供电线不时出现瞬间失压跳闸,或是接触网上多处瓷瓶放电闪络,从而影响高铁的供电稳定。8月份以来,高铁杭深线福厦段170多公里管辖路段就有11次跳闸记录。在此期间,厦门供电段的作业人员多次出动,巡查设备状况,尽快安排时间更换已造成闪络的瓷瓶,力争减少经济损失,保障高铁正常运输秩序。

  厦门供电段的作业人员也提醒居住在铁路周边的市民,严禁在距离铁路500米范围内晾晒衣物,或放置轻漂浮物,避免异物入侵供电线,干扰高铁运行安全。

  (文/图 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柯志鸿)

标签:跳闸|动车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