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女子组首次上演点球大战 东华大学以4∶3击败北京体育大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0 08:42
  

  聚焦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

  晋江新闻网8月20日讯 昨日,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迎来了第三个比赛日。在体育中心赛区,女子组东华大学对阵北京体育大学,常规时间,双方战成1∶1平。最终,东华大学在点球大战中以总比分4∶3击败北京体育大学。

  上一场比赛,东华大学以5∶0大比分击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而北京体育大学0∶1惜败北京师范大学。如果这场比赛东华大学胜出,他们就积6分,与北京师范大学并列排名第一。

  第17分钟,北京体育大学9号马涵迪中路接球后单刀挺进,但东华大学队长3号球员蔡林可已经在全速追赶,在马涵迪起脚射门的那一刻,蔡林可突然从左侧插上,一个倒地铲球将皮球铲飞底线,为东华大学化解了一次危机。

  随后,东华大学马上进入进攻模式,她们全军压境,利用紧逼迫使对手出现失误。终于,在第26分钟,东华大学的紧逼战术初见成效。她们从右边路突破,传给中路渗透的13号球员翟银洁,只见翟银洁高高跃起,一记重重的头球破门。东华大学率先进球,1∶0暂时领先北京体育大学。虽然北京体育大学在上半场也得到不错的射门机会,但她们始终没能把握住这些机会,上半场结束时,东华大学以1∶0领先北京体育大学。

  下半场,北京体育大学在休息之后突然加强防守,她们想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第49分钟,北京体育大学在抢断之后,10号球员朱雪濛摆脱后卫的防守一路突破至禁区,完成射门。她的这一记射门,让东华大学在上半场所取得的领先优势瞬间消失。

  第75分钟,北京体育大学获得定位球机会,她们开出了一个高质量的战术定位球,把东华大学的人墙瓦解,但在最后射门时,皮球却被东华大学门将牢牢抱在怀里。第79分钟,东华大学后防线再次失守,北京体育大学13号球员朱雪梅单刀直下,但她的一记吊射力度过大,皮球直接飞出横梁。

  比赛到最后,双方互不相让,最终,在常规时间内,东华大学与北京体育大学战成1∶1平。而本次大赛女子组的首个点球大战即将到来,在北京体育学院的一脚射门被东华大学门将路梦珂无情阻挡后,东华大学在这场比赛中以4∶3赢得这场大战的胜利。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东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