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探访雅加达亚运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8-17 17:27
  

  新华社雅加达8月16日电 题:探访雅加达亚运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在即,记者一行16日进入亚运会最重要的配套之一——雅加达亚运村,一探究竟,整体感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亚运村15日举行了开村仪式,先期抵达的部分运动员已经入住。16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在亚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

  进入亚运村后,首先看到的是中心广场。身着传统服装的印尼姑娘列队欢迎各代表团运动员。广场被一幢幢高层公寓所环绕,是亚运村的中心位置。这里承担着举办亚运村各个国家(地区)的升旗、接待等仪式的任务。

  往前走,悬挂在正对面高层公寓阳台上的中国国旗映入眼帘,这里就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加达亚运会期间生活和休息的地方。中国代表团团部在亚运村的简易办公室也设在这里。

  这样的公寓楼在亚运村一共有7幢,其中一幢为工作人员使用,其余6幢都将作为运动员和官员等的公寓。每栋公寓的首层都是一个活动中心,可以在这里办理电话卡、兑换货币、购买生活必需品、借阅书籍等。

  餐厅位于亚运村的一角,有各种醒目的指示牌提示。餐厅门口可以存放随身携带的背包等物品,这也让运动员们可以不用“负重”去食堂就餐,非常人性化。

  记者来到餐厅时正值早餐时间,不少运动员正在就餐。餐厅里的食物种类十分丰富。从沙拉、浓汤,印尼当地风味,到东亚、西亚、南亚、东南亚菜式,一应俱全。在另一幢大楼的三层,还设有咖啡吧,运动员们可以选择在这里相聚,静静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

  一圈走下来发现,亚运村占地面积虽然不大,各方面的设置也相对简约和节俭,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

  “应该说这次亚组委给运动员提供了很好的保障条件,特别是亚运村,设施比较齐全,运动员住的公寓全都是新的,志愿者各方面都非常友好。”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刘国永在升旗仪式结束后,谈到亚运村也是赞不绝口。

  据悉,亚运会结束之后,这些小户型的亚运村公寓将通过印尼政府出售给当地低收入家庭。

  (记者 夏亮 马邦杰 苏斌)

标签:亚运村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