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中国女篮将士谈亚运:首战以赛代练,新班底期待亚运检验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8-16 11:27
  

  新华社雅加达8月15日电 中国女篮15日以110:42大胜小组赛首个对手泰国队,迎来亚运会开门红。女篮将士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次的队伍以新人为主,以赛代练为后面硬仗做好准备,期待亚运会的检验。

  “对手比较弱,今天把它当作练兵,但是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因为苦仗、恶仗都在后面,所以当作以赛代练。”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说。

  队长邵婷也表示:“8月初和加拿大打完之后一直没有大型比赛打,通过比赛去找状态。下一场就要面对日本队,不断调整人员和每个人的状态,多去磨合,激发出大家的潜能。”

  与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相比,本次中国女篮的阵容是全新的,没有一人参加过四年前的亚运会。“这是全新的阵容,主要以新人为主,为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和下一个周期人员年龄结构合理搭配做准备。”许利民说。

  邵婷也告诉记者,这次球队年轻球员不少,亚运会也是一次对队伍的检验。“毕竟很多队员很年轻,没有大赛经验,这半年也是在许指导的带领下不断磨合,通过去海外拉练和在国内参加热身赛,不断改变和提升自己。”邵婷说,“亚运会对我们也是一次检验,把之前练的东西通过这次比赛体现出来。”

  虽然大胜泰国队,许利民仍然通过比赛发现队伍有些细节还存在问题。“比如防突破,给了(对手)个别突破直接上篮的(机会);第二是丢篮板,今天对方抢了10次篮板,对我们来讲是不应该的;第三是低级失误,出现了一些不该失误的地方。”许利民说。

  中国女篮将在17日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邵婷表示很期待与日本队的较量。“毕竟日本队这几年的水平提高很快,成绩非常好,所以我们抱着拼的心态去面对她们。不管她们是一队还是二队,我们会不负使命,去拼每一场球。”

  (记者 李博闻 张悦姗)

标签:女篮|亚运会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