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投用 年处理50万吨垃圾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8-16 10:41
  

二期工程颇具现代感的垃圾焚烧厂及烟囱

  昨日,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以下简称“西部二期工程”)整套启动试运行。据悉,西部二期工程预计每年处理生活垃圾50万吨,可提供绿色电力约1.5亿度,减少垃圾填埋库容约53万立方米。

  西部二期工程是厦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点项目,由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据介绍,二期工程投产后,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一天可处理1850吨生活垃圾,是厦门市目前最大的垃圾焚烧处理基地,主要焚烧来自海沧、集美、思明、湖里四区的生活垃圾。

  据悉,不同于垃圾填埋存在占地、污染等问题,焚烧发电是一种环境友好型的垃圾处理方式,可实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厦门市环能公司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厂长林思裕介绍:“垃圾经过焚烧处理后的体积约是原有的23%,而在焚烧过程中,高达1000摄氏度的焚烧炉可彻底杀死原生垃圾的病原体和细菌,保证焚烧产生炉渣的无害。此外,垃圾焚烧除了能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提供电力,剩下的炉渣还可以用于制作环保砖等。”

  此外,二期工程采用国外进口的燃烧设备,相关技术更适合国内垃圾特性,对垃圾焚烧的整体控制更为稳定。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烟气排放情况,林思裕告诉记者:“烟气排放主要指标优于国家和欧盟标准,尤其是对垃圾焚烧中最容易产生的有害物质二英,排放标准是国家最新标准及欧盟标准规定的十分之一。”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市容管理处处长熊俊骥表示,二期工程的投产运行使厦门市垃圾焚烧在生活垃圾处理中的占比由原来的35%提高到65%,垃圾填埋量每年都将减少50万吨左右,提升了厦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也向厦门市2019年生活垃圾“零填埋”的目标迈进一步。

  (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熊英男)

标签:垃圾焚烧发电厂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