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生命最后的时刻 他保住了乘客的安全

www.ijjnews.com     2018-08-16 10:04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燕 王洪珍 )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在做完这熟悉的动作后,客车司机站了起来,但却摇晃着倒在地上。13日,一辆在高速路上行驶的客车迅速驶出高速路口,并在路旁停了下来,车上的乘客安全了,但客车司机陈亨群却倒下了,这是陈师傅在生命最后时刻为车上12名乘客所做的一切。

8月13日16点30分,陈亨群驾驶闽AYB098闽运客运大巴车从永春汽车站发往福州汽车北站,车上载着12名乘客。16点50多分,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陈师傅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从车内监控视频看到,他喝了水,服了药,还不时调整着身体,一只手按住肚子,用意志力抵抗着疼痛,保证行车安全。随着不适感越来越强烈,17点13分,他拨打了120求救电话。

“他好像很不舒服,表情很痛苦,我估计他是犯病了”,车上乘客回忆。17点15分,客车驶出就近的高速口,陈亨群一边呻吟着,“难受死了”,一边将车辆安全停靠在仙游大济高速出口的路旁,并打开车上的双闪灯,车内乘客安全了。

但47岁的陈亨群再也支撑不住了,他站起来,身子摇晃着,就在乘客帮他再次拨打120急救电话时,他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司机昏了过去! ”看到司机倒地,在场乘客被吓出一身冷汗,原来刚才的靠边、停车、打开车门是在司机即将失去意识前完成的。

高速路政的一名工作人员获悉后,迅速赶来对其采取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试图让司机清醒过来,乘客也不断帮他擦拭着脸上的汗水。当急救中心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时,大家合力将陈亨群抬到担架上送往医院急救。虽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陈亨群还是不幸离世。

“如果在高速路上停车,会造成很多伤害,如果他没有靠着一股意志力将车停好再倒下,那么一车乘客、乃至收费站工作人员都可能会卷入一场惨烈的事故。”陈亨群的同事说,是他及时采取了得力的措施,让车停靠在安全的地方。

“陈亨群师傅在生命的尽头,用他强大的意志将车开稳,努力保住了全车乘客的安全。他爱岗敬业、舍己为人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宣扬。”15日,市道管处在获悉此事后表示。

标签:
稿源: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