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高招本科批次录取落幕 逾12.5万学子圆梦本科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18-08-14 10:19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本科批次录取已经落下帷幕。全省逾12.5万名学子在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本科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等本科批次圆梦。据统计,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实际录取9651人,本一批实际录取3.52万人,本二批实际录取6.58万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实际录取1108人,本科A批实际录取0.24万人,本科B批实际录取0.91万人;体育类本科批实际录取0.18万人。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对外发布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录取情况。

  从投档和录取情况看,该批次呈现三大特点:考生志愿满足率比去年提高、院校之间生源质量差异较大、省内不同性质院校录取情况差异较大。

  今年,参与我省本二批招生的院校共有708所,招生计划6.55万人。

  常规志愿、第一次征求志愿和第二次征求志愿投档后,每一轮次绝大多数考生均顺利被高校录取,仅少量考生因身体受限、不服从调剂等原因被退档,考生志愿满足率分别达98.24%、98.82%和98.72%,与去年相比进一步提高。

  从本二批投档和录取情况看,421所为公办院校、196所为独立学院、91所为民办高校,这些院校之间的生源质量差异较大。

  公办院校因办学质量较好、收费标准较低,报考学生多,录取分数线较高。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因办学时间较短、收费标准高,对考生吸引力较弱,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

  从录取情况看,省内院校招生计划总体完成情况较好,但不同性质院校录取情况差异较大。

  据统计,参与本二批招生的省内高校共31所,实际录取4.44万人,约占本二批录取总数的67.43%。其中,16所公办院校普通招生项目生源质量较高,绝大多数院校在常规志愿阶段就完成招生计划,理工类、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出本二线28分、31分以上,录取分数线明显高于省内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

标签:福建高招|本科批次|录取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