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4少年到陈埭江边抓螃蟹 2人落水1死1失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4 08:48
  

海尾义务救援队今日将继续搜寻

  “没错,他就是我的妻弟!”夏先生站了起来,瞟了一眼,瞬间泣不成声。

  昨日17时51分,晋江市红十字会海尾江上救援队的救援队员在江上终于发现了一具漂浮的少年遗体,他就是夏先生的小舅子16岁的李某。

  12日晚8时,4少年江边抓螃蟹,其中李某和王某双双落水。事发后,晋江警方、救援队和家属合力寻找两落水少年。

义务救援队轮流下江搜寻

  事发现场:

  4少年江边抓螃蟹2人落水

  12日晚8时许,4名少年在陈埭海尾和仙石交界的一处江边抓螃蟹,其中1人脚底打滑,另1人试图上前挽救,结果双双落水。另外两人慌乱中跑回住处。据悉,事发处岸边水深2米,最深中间10多米。

  当晚9时许,仙石边防派出所接到报案,并组织警力搜救,但当晚的搜救无功而返。

  两名落水少年为13岁王某和16岁李某。李某是夏先生的小舅子。

  昨日上午9时,距离王某和李某落水已经过去了13个小时。得知信息的海尾江上救援队,立即召集了10多名义务救援队员到江上寻找、打捞。一直到了正午,仍无收获。

陈埭仙石边防派出所组织警力搜寻

  寻找过程:

  救援队和家属合力寻找

  其中1人遗体被找到

  昨日下午3时,海尾江上救援队再次来到江边,继续寻找。4名少年的家属也来到江边,他们守在岸上,远望着江上。

  16时5分,记者随海尾江上救援队登上了救援船只。他们出动了两艘救援船,从海尾码头出发,进行打捞,另有10多名救援水手也先后入水,边游边寻找。

  同时,救援队还让当晚一起捕螃蟹的段某和杨某登上船只,协助救援队员辨认两名落水者的具体位置;王某的父亲、李某的姐夫也一起上了船。

  一整个下午,两艘救援船在海尾到仙石入海口的江上反复来回五六趟;江上游泳的救援员也沿着这一公里的距离,来回两三趟,全部20多名救援队员轮流下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毫无结果。接近18时许,天色逐渐暗下来,救援队员准备收工。

  “看!那里有个人!”17时51分,正当船只调头开始往码头行进时,船头的一位救援队员指着靠近岸边的江面,大声一喊。坐在船上的所有人全部站了起来。那个人漂浮的位置,正是两少年落水的附近,身着黑色短袖和牛仔裤,侧身漂浮在江面上。

  经过确认,打捞起来的是夏先生的小舅子李某。“我要怎么向他的父母交代,为什么会这样?”夏先生哽咽着给妻子打电话。而另一位落水少年王某,直到昨日19时,还是没找到。

其中1人遗体被打捞上船。(救援队供图)

  孩子家属:

  他们连河流都很少看过

  记者了解到,这4名少年均为贵州籍,都暂时住在陈埭海尾,他们的亲属在同一个企业里上班,他们也帮忙做点杂工。

  “我和他们互相不认识,只是有人说,附近的江边有螃蟹,就想去抓几只试试。”13岁的段某这个暑假刚在老家贵州念完小学,随后就来到了晋江找他的父母。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海,并不知道江水、海水这么可怕。

  昨日下午,站在救援队的船上,段某已经想不起来当晚到底是谁提议去江边捕螃蟹了。

  “这么急的江水,你们不怕吗?”当有救援队员问段某,段某微微点了点头,说不出话来。

  另一位落水少年王某的父亲王先生则在南安上班,12日晚,他从亲戚那里得知自己的儿子落水了,连夜赶到了晋江。

  “在我们老家,连河流都很难看到,娃儿哪里会知道江和海的危险。”昨日下午,在救援船上,王先生眼眶一直是湿润的。他的儿子也才来福建一个多月,一个在晋江、一个在南安,平时大人工作忙,和孩子见不上几次面,没想到这一次他们很可能要永别了。

  义务救援队:

  我们还会继续找

  救援队负责人林世成表示,“我们还会继续找。”林世成说。

  “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生命,也给一个家庭带来了沉痛的打击。”林世成说,他在江边成长,见过太多溺水事故,眼睁睁看着一个又一个生命随海水而去,而背后是一个个家庭的破碎。“大家不忍看这样的事一再发生,所以才有现在的救援队,每天都有队员驻守海尾码头,劝阻下水的路人和急救落水者。”

  “我们是一支义务救援队,只为挽救生命。”林世成说,“如有遇到落水情况,家属第一时间来找我们,我们绝不推脱搜救。”

  昨晚7时许,收工后救援队员表示,今天,他们还将继续主动来为王先生寻找他的落水儿子。

  编后语:

  每年夏季,溺水事故频频发生。生命仅有一次,而每个生命都可能毁了一个家庭。我们再次提醒,海水、江水潮涨潮落,水势凶猛,靠近危险,哪怕熟悉水性,也不要轻易下水。尤其是晋江入海口的水域,根据海尾江上救援队队员的经验,那里的江水,每个40分钟就有一次涨落潮,一旦下水,随时都可能被海水卷走。

  (记者_王诗伟 秦越 文图)

标签:溺水|落水|失踪|暑期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