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市2018年外经贸政策宣讲 为中小企业送“礼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3 08:14
  

新金融贷款产品 提升外贸服务效率

  为进一步鼓励晋江外贸出口企业用好用足各级外经贸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可能带来的影响,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外贸竞争中增强信心、增加实力,晋江市2018年外经贸政策宣讲大会举行。来自泉州市商务局、晋江各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晋江外贸进出口重点企业代表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泉州市商务局、晋江市商务局分别宣讲市、县两级外经贸扶持政策;晋江市税务局宣讲出口退税有关政策情况;泉州海关晋江办事处介绍关检业务全面融合暨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晋江市外管局介绍跨境贸易便利化外汇政策情况;此外,还包括信保泉州分公司讲授信保业务。

  顾前虑:

  为外贸企业提供保险

  为了帮助企业大胆地拓展新兴海外市场,本次宣讲会晋江商务局、建行、泉州信保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福建育才宝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福建兴翼机械有限公司、泉州市凯邦贸易有限公司、晋江市腾翔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分别与信保和建行签订小微统保融资协议。福建正麒高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莱恩斯陶瓷制品有限公司、晋江康雅鞋服有限公司与百佳(福建)内衣,还与信保签订对美贸易服务承诺函。

  “近年来,我们的订单稳中有升,但利润空间却没有原先好。”百佳内衣相关负责人詹总告诉记者,订单从东南亚等地回流是订单稳中有升的关键,与此同时,百佳也积极借助信保拓展海外和新兴市场。他坦言,近年来外贸形势错综复杂,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微企业都希望可以得到更多政府政策上的帮扶。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泉州办事处黄勇副主任介绍说,今年相比去年同期,晋江参与小微统保的企业覆盖面提高30%,为了帮助晋江外贸企业更好地开展业务,拓展新兴市场,一方面,中国信保与晋江市商务局、晋江建行达成三方战略合作,进行金融产品的创新,小微企业在参与投保的同时,也利用手头上的保单,进行金融贷款,可以享受免抵押、免贷款,此种方式利于小微企业盘活资金,降低出口风险;另外一方面,针对大企业对外出口,除了投保信保业务以外,信保还为其拓展新兴市场提供各种风险数据的评估。

  黄勇表示,当下国际贸易形式复杂,为帮助更多晋江外贸企业顺利拓展海外市场,接下去,中国信保将通过开展各种企业培训、邀请专家演讲等多媒体形式,让企业及时了解海外政策和走势。

  解后忧:

  积极拓展帮扶中小企业

  提供风险保障的同时,晋江商务局也在积极拓展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资金帮扶。

  中国建设银行晋江分行副行长庄志忠介绍指出,以前中小微外贸企业要融资很难,授信及放款要求高、条件多、手续繁,审批获得的额度少,融资产品种类单一,产品适用性比较低,即便可以申请,办理过程复杂繁琐,审批成功后等待放款时间也比较长。基于这些问题,建行特别推出了“小微保e贷”对出口结算稳定、贸易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周转的免抵押、免担保本外币贷款。

  庄志忠表示,降低金融贷款的门槛,有利于小微企业盘活资金,积极拓展市场,加上政府对小微外贸扶持政策,小微企业融资负担得到有效减轻。

  晋江市商务局副局长苏孙慰表示,晋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外贸工作,持续开展企业帮扶行动,一方面,根据晋江外贸出口的新形势、新动态,企业反映的新问题、新需求,及时出台相关扶持措施;另外一方面,联合海关、税务、外管、信保等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升外贸服务的效率。

  面对错综复杂的外贸形势,苏孙慰表示,下阶段,将通过扎实外贸队伍储备、加强相关外贸政策扶持、紧盯重点企业出口、着重培育新增长点、积极组织海外参展及优化外贸综合环境等多个方面,助力晋江外贸出口持续稳定增长。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外贸政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