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18年如一日 永和罗华霞:扎根基层的计生服务工作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2 08:22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 “罗姐除了外出办事或是其他特殊情况,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她在村里,村民有事找她,她都能尽心帮助。”在晋江市永和镇内厝村村民的眼里,村里的妇女主任罗华霞是一位热心的“万金油姐”。

  罗华霞是湖南人,远嫁到晋江已多年,因为办事认真、待人友善,她被村里人选举为妇女主任和计生管理员,更多时间里,她主要负责村里的计生服务工作,而这一干就是18年。

  多年来,罗华霞不仅工作认真,对待村民也如对待自己的家人。村民林某是一户独生家庭,他的父母都有不同程度的疾病,林某初中毕业后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打工维持。两年前,林某被确诊患有强直性脊椎炎,而且病情严重,急需手术治疗,但是15万元的手术费却让他感到十分无助和茫然,萌生放弃治疗的想法。

  罗华霞得知这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林某的家里,看望这位年轻人,为他鼓劲。“他的父母以前响应了号召,只生一个孩子,办了独生证,现在他们有困难了,我们一定要帮助他们。”罗华霞把林某的情况反馈给了村两委,并号召大家一起来帮他共渡难关。在她的发起下,大家通过走访找资助、联系华侨、企业家和微信群筹款等方式,为林某筹得了17万元的医药费,使得林某顺利完成手术。如今康复后的林某又重新参加工作,“扛起”一家的重担,过上新生活。

  10多年来,罗华霞帮助身边人渡过难关的事例还有很多,在她的心里,尽可能帮助到每一位有困难的村民,就是她参加工作的最高追求。对待村里的妇女,她更是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姐妹。许多育妇生了小孩,罗华霞常常会自己掏钱买一点营养品,去看望她们,关心其身体情况和小孩子的健康状况。

  不论是本村人,还是外来人员,在计生服务工作上,罗华霞都是给予一样的关心和服务。不久前,罗华霞组织身边的爱心人士一起慰问了村里的困难户,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一位来自贵州的外来务工人员为她“点赞”:还是你们这里的干部贴心,赞赞赞!

  从事计生服务工作18年之久,罗华霞总是保持着那份对工作的热情和对群众的热心,从全村认识不到几个人,到现在成了群众口中的好干部。她总是忙忙碌碌,立足本职,勤于奉献,对待村民如对待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记者_王诗伟 通讯员_王清渠)

标签:计生|服务|村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