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女工手指卷入绞肉机 消防和120及时解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1 12:16
  

  晋江新闻网8月11日讯 近日,在晋江罗山街道麦德好食品厂内,一名女工在清洗绞肉机时,手指不慎被卷入机器,晋江陈村消防中队、晋江市120急救中心接到求助后快速赶往现场,成功解救。

  消防和120急救中心人员到达工厂食品包装间看到,一名年轻女工左手被锋利的绞肉机紧紧咬住,血水不断地从伤口处流出,几名工友正在一旁安慰着她,并为她补充糖水。“当时,她正在给这台绞肉机进行清洗,不慎手指却被吸了进去。”一名工友介绍道。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决定使用金属切割机,对轮毂进行切割,在切割中会产生巨大热量,消防员准备了冷水装在瓶子里,在施救中同步降温,很快,第一根轮棒被成功拆下。

  “但要救出被咬的手指,并没那么简单。”消防人员介绍,被困女工手指的皮肉已被削掉,骨头夹在刀片之间,如果强行将手指拉出来,将造成手指脱落。救援人员立即再次启动切割机,对外壳进行破开扩大空间。120医生紧急为伤者注射麻醉,以便下一步的清理救援。

  最终,一名消防人员拿着扳手对两头的螺丝进行松动,然后层层移开,女子手指才被完全解救出来,经过120医生现场包扎后,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手术。

  消防提醒,检查维护机台时一定要严格准守操作规程,千万不要在待机或作业中进行清理维修。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黄毅龙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