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图好兆头 2018·8·8新人扎堆领证 数量是平时的四五倍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8-10 10:45
  

  当天鲤城56对、丰泽58对、泉港78对、晋江200对新人登记结婚,数量是平时的四五倍

  2018年8月8日,3个“8”重叠,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好日子。为了图个好兆头,泉州不少准新人们选择在这一天扎堆登记结婚,其中鲤城56对、丰泽58对、泉港78对、晋江200对情侣欢喜领证,不少地区新人结婚登记数量为平日四五倍!

   晋江民政局爆棚 一天200对新人领证

  8日当天,晋江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人头攒动,到处都是拿排号单等待的新人们。这一天,登记中心共迎来200对新人领证结婚。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轮到吴先生和曾小姐登记了。“我很喜欢8这个数字,2018年8月8日连着三个8,谐音‘发发发’,这个日子领证再合适不过了!”曾小姐说,早在去年1月10日他们便已订婚,但她倾心于这个日子,于是等了一年多才领证。

  晋江市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陈燕滨介绍,8日当天一大早起,他们就忙得停不下来,中午也没休息,傍晚还延时下班,只为让每一对尽早实现甜蜜的心愿。“工作量是平时的五六倍,我们在原有4个窗口的基础上增开了2个窗口,还加派了人手!”

   当天领证登记猛增 数量是平时四五倍

  “比平时的工作量大多了!”泉港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来领证结婚的人相对较少,但8月8日当天新人们一大早赶到婚姻登记窗口排队,现场大多数新人表示,选择这天来登记是因为“寓意很好”。突然猛增的工作量,导致到了下班时间仍有新人未能领证,因此工作人员特地延长工作时间,确保所有人都能成功办理。

  当天,鲤城区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大批准新人们。“平时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一般10对左右,8日这天总共56对!”鲤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王星华说,虽然这个数字并非历史最高,但是结婚登记的数量相当于平时的四到五倍。

  丰泽婚姻登记处当天领证结婚的共58对。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来领证的大部分是“90后”,也有“85后”甚至是出生于1996年的。“大家都是年轻人,思想比较前卫,很多人会选择个理想的日子,为未来新生活讨个好彩头。”

  虽然需要加班,但泉港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却在忙碌中感受到新人们的甜蜜。“加班了一个多小时,但是新人们看到我们这么辛苦,还特地给了喜糖。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也为他们高兴!”

  (记者 张素萍)

标签:新人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