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上半年外贸出口领跑泉州 出口总额248.88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9 15:23
  
据海关统计,1-6月晋江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26.56亿元,增长9.43%。

  晋江新闻网8月9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虽然受贸易摩擦、汇率变动等因素影响,出口波动较大,但总体上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速。据海关统计,1-6月晋江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26.56亿元,增长9.43%。其中:出口248.88亿元、比增16.5%,出口额占泉州市总量45.67%;进口77.68亿元。

  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晋江上半年外贸出口之所以逆市上扬,主要得益于外贸结构持续优化。一方面,全行业实现正增长。皮革制品及箱包增长64.4%、食品增长56.52%、家具增长34.69%、纺织化纤增长18.52%、服装增长18.82%、五金机电增长8.48%。另外一方面,新增企业拉动作用明显。较去年同期增加自营出口企业355家,实现出口19.51亿元,拉动全市出口增长7.8个百分点。

  据悉,从此次晋江外贸出口的主体来看,470家生产企业出口135.73亿元、占比54.54%、比增13.87%,751家流通型企业出口113.15亿元、占比45.46%、比增18.79%。这一组组鲜活数据的背后,是晋江外向型企业的逆势而上。

  近日,震龙鞋业公司董事长张振限在缅甸仰光签下了一份份的文件资料,正式成立了震龙兄弟(缅甸)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万美元,开启了他的二次创业之路。

  目前,震龙兄弟(缅甸)有限公司已经正常运转,张振限告诉记者,等这家公司稳健发展以后,他们还将在缅甸设立生产基地,服务全缅甸的拖鞋市场,并借缅甸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小拖鞋的大世界。

  雨中鸟户外用品公司也是晋江全球化市场布局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总经理王翔鹏告诉记者,目前雨中鸟已经有超过一半是自主品牌的形式出口,未来的三年,有望超过80%。“这些年来,我们也是积极布局海外的生产基地和营销点,现在东欧地区、西欧地区,在南美、非洲、东南亚,我们也有自己的销售网点,未来我们还会自建更多的海外销售渠道,把自主品牌的产品销售到全球。”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出口额|外贸出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