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龙岩一妹妹告姐姐:把女儿还给我 法官巧打亲情牌调解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8-09 11:00
  

  原标题:妹妹告姐姐:把女儿还给我 法官巧打亲情牌调结“特殊抚养”案

  近日,龙岩市永定区坎市法庭法官巧妙地打起亲情牌,成功调结了一起同胞姐妹为争孩子的抚养权而对簿公堂的特殊案件。

  赵某佳与赵某丽是同胞姐妹,姐姐赵某丽婚后多年未生育子女,赵某丽夫妻就与妹妹赵某佳及妹夫商量,由赵某佳夫妻生育孩子,然后交由赵某丽夫妻抚养。赵某佳念及姐妹情谊,便答应了。赵某佳夫妻于2012年6月生育一女,交由赵某丽夫妻抚养。2014年,赵某丽夫妻通过自然怀孕生育一子。赵某佳夫妻认为,姐姐、姐夫有了自己的孩子,女儿便没有继续由他们抚养的必要,便与赵某丽夫妻协商把女儿交还给自己抚养,并补偿赵某丽夫妻150000元的抚养费。但是,赵某丽夫妻以各种理由推托。“法官,之前我们把孩子给姐姐、姐夫抚养,是因为他们不能生育,现在他们有自己的孩子了,我们想把女儿带回来自己抚养,这也是人之常情。”今年7月,赵某佳夫妻到法庭起诉赵某丽夫妻变更女儿的抚养关系。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周靖芬在详细了解案件的经过后,认为双方是同胞姐妹,血缘关系亲密,且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唯有通过调解才能达到解纠纷、续亲情的双赢效果。“虽然我们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但女儿是我们一手带大的,对她就像亲生女儿一样,我们很舍不得她。”在与赵某丽夫妻的通话中,承办法官了解到赵某丽夫妻对女儿有难以割舍的亲情。

  “你们双方都很爱这个孩子,你们要考虑孩子由谁抚养更有利于她的健康成长。并且,你们两家人关系亲近,无论孩子由谁抚养,都可以继续探望她。”承办法官巧妙打起亲情牌,组织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最终,姐妹二人表示愿意各让一步,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孩子归还赵某佳夫妻抚养,赵某丽夫妻可以看望孩子,赵某佳夫妻自愿补偿赵某丽夫妻20万元代为抚养孩子的费用。至此,原本濒临破碎的亲情得到了修复,案件圆满调结。

  (记者 吴鹏波 通讯员 周靖芬 刘梅兰)

标签:抚养|争孩子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