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80808” 晋江200对新人登记结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9 08:36
  

  晋江新闻网8月8日讯 2018年8月8日,是不少人心目中“喜结良缘”的好日子。为了图个好兆头,昨天,晋江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又一次“爆棚”,早早排起了长队,热闹程度不输“520”“双十一”这些特殊日子。记者从晋江市婚姻登记中心获悉,共有200对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

  好事多磨

  “倾心”8月8日

  昨日下午3点多,婚姻登记中心大厅里仍人头攒动,每个角落都挤着拿排号单等待的新人,焦急中透出一股难以掩饰的幸福和激动。

  “终于到我们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好不容易轮到吴先生和曾小姐登记了。这对新人去年1月10日便已订婚,为什么一年多后才领证呢?原来,这是曾小姐的精心“安排”。

  “我特意等到2018年再领证。”曾小姐说,她一直很喜欢“8”这个数字,昨天又是8月8日,连着三个“8”,谐音“发发发”,在这个吉日领证,再合适不过了。

  说起前来领证的经历,真可谓好事多磨。小两口上午10点就从石狮家里出门去理发、化妆,打算装扮得美美的再去拍照领证。11点多出发了,这对新人却被导航“误导”走错路,兜兜转转,到民政局时已是下午1点多,令人哭笑不得。

  “我们到了之后马上取号,前面竟然还有86对!”此时的吴先生和曾小姐已满身是汗,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好心情。“看来今天真是个好日子,这么多新人扎堆领证。”领到红彤彤的结婚证后,小两口满脸喜悦。

  母亲助阵

  陪孩子排队领证很幸福

  大厅里,来领证的新人清一色是适婚青年,陪着儿子儿媳前来的许阿姨显得格外特别。

  许阿姨已经陪着等了一个多小时,却没有一丝抱怨。“千里姻缘一线牵,我儿媳妇大老远从哈尔滨嫁来我们家,真的很不容易,我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累呢!”许阿姨开心地说。

  许阿姨的儿子小庄和爱人小李三年前经人介绍认识,虽然女方来自遥远的哈尔滨,但南北差异并没有阻挡他们的爱情。如今,他们终于在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携手走进了彼此的生命。

  为什么会看中这个日子呢?还没等小李回答,许阿姨就忍不住“抢答”:“因为我儿媳妇的外号叫‘小8’。”原来,小李读大学的时候,在宿舍里住第8床,由此有了“小8”这个可爱的外号。小李说,8是吉利数字,选择这一天领证,也寄托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

  一天200对

  工作量是平时五六倍

  从昨天早上开始,晋江市婚姻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忙得停不下来,中午没有休息,傍晚还延时下班,只为尽量让每一对新人减少等待的时间,尽早帮他们实现甜蜜的心愿。

  晋江市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陈燕滨告诉记者,昨天的工作量是平时的五六倍,为了确保所有前来的新人都能在这一天顺利领证,婚姻登记中心也十分“给力”,不仅在4个窗口的基础上增开2个窗口,还加派了人手,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新人们提供最为高效而有意义的结婚登记服务。

  “再过一周就是‘七夕’了,到时又将迎来领证高峰。”对此,陈燕滨提醒想要在当天领证的新人们,可以提前通过关注“晋江市婚姻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减少现场排队时间,提高登记效率。

  (记者_沈茜 秦越 文图)

标签:新人登记|20180808|婚姻登记|特殊日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