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初二女生留字条彻夜未归 警方搜寻十余小时找到女孩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8-07 11:37
  

  昨日上午,一条寻人信息让不少泉州人的心都揪了起来:家住鲤城区的初二年女生黄某于前晚7时许,在留下一张纸条后离家出走,彻夜未归。

  昨日中午,早报官微发布了寻人信息,引发全城网友转发关注,官微阅读量迅速攀升至10万+。而此前接到报警求助的鲤城警方已连续寻找小女孩十多个小时,昨日下午2时许,孩子在市区温陵路新华书店被找到,所幸一切平安。

女孩被找到时正在书店里看书(网友供图)

   留字条“我想静一静”

   初二女生彻夜未归

  昨日上午,记者在看到朋友圈刷屏的寻人信息后,及时联系到孩子妈妈。据她所说,前天早上,孩子和她发生了点口头争执,但前天下午,她还有带孩子去上了兴趣班。

  下课后妈妈把孩子送回家,妈妈和爸爸有事外出。等晚上7点多回到家时,夫妻俩发现孩子已经出门,而且还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一个人出去静一静,今天晚上不会回来了。明天傍晚你们还会见到我。不过不知道是以哪种形式见面。”

  妈妈看到纸条后吓傻了。黄某的6岁妹妹当时刚好在家,妈妈问妹妹:“姐姐去哪里了?”妹妹说,姐姐告诉她要去楼下找小区一个朋友玩。妈妈赶忙跑去问经常跟女儿玩的孩子,但孩子并没有去找那个女孩玩。

  妈妈说,孩子之前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女儿一直很乖,平时对她学习管得比较严,当天因为我想让她抓紧时间写作业,她却一直在玩电脑,从而引发争执。”

  孩子离家出走后,妈妈联系了她全部的初中同学,都说没有看到她,小学同学群里也问了,也没有消息。

  早报官微发布寻人信息

   引发全城关注转发

  昨日中午12点半,东南早报官方微信发布寻人信息,引发了全城网友关注和转发,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微信实际阅读量已超32万,评论近千条。

  与此同时,记者也随时跟进孩子的寻找情况。孩子妈妈说,报警后看到警方调取的监控,看到孩子在出走当晚7点半左右,在鲤城教育基地站乘坐K201公交车,但是他们去公交公司调取监控,并未看到女儿上车的身影。

  8月5日晚上8时23分,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接到孩子爸爸求助后,鲤城区副区长、鲤城公安分局局长陈爱民立即要求指挥中心、辖区派出所及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尽快找到失联的女孩。

  警方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

   孩子找到平安回家

  鲤城警方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支持下,经过十多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于昨日下午2时45分,在市区温陵路新华书店找到女孩,女孩状态良好。

  “孩子找到了,在新华书店……”昨日下午3时,在孩子失联近20个小时后,孩子的妈妈在朋友圈里发布信息,称孩子已经找到。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妈妈说她人在家里带小女儿,爸爸已经去接孩子回家。

  下午3点50分,妈妈说孩子刚到家,但是对于孩子失联期间的去向和情况,妈妈不愿多说,只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孩子已平安回家,希望大家也给孩子一点空间。

  妈妈说,孩子到家后情绪稳定,“可能是昨天跟我口角时觉得委屈,但现在看起来好多了。”

  警方提醒:小孩子处于青春期、叛逆期,家长与孩子沟通需要技巧。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思想包袱,提供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平时和孩子沟通要平心静气,建立平等的良好互动关系;另外,密切关注孩子举动,多鼓励表扬,及时疏导他们的消极思想。这样可以较大程度避免小孩出走的情况发生。

  -网友声音

  @鳄鱼先生: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多与孩子交流,让孩子有个美好的成长环境!

  @曾书凡:大爱无疆,向警察叔叔们致敬。

  @当你:很高兴找到了!在书店找到,或许不算走失,也许算是一种孩子自己调节的方式,只是不懂得和家长沟通,懂得换位思考理解彼此,既做父母也做朋友。

  @陈金印:孩子平安就好,感谢鲤城警方!

(记者 许奕梅 庄丽祥 实习生 吴艳梅)

标签:初二女生|彻夜未归|离家出走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