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加快高质量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7 08:02
  

晋江市委常委会第89次(扩大)会议召开

  晋江新闻网8月7日讯 6日,晋江市委常委会第89次(扩大)会议召开,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上级领导来晋调研活动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上级领导讲话精神,以此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从最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重要指示,毫不动摇传承好、发展好“晋江经验”;要加快高质量全面发展,结合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革、再提升”活动,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达到大发展、再提升的目的;要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紧扣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多尽服务发展之责,多献科学务实之策,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和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会精神,研究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上半年,晋江全市GDP完成917.9亿元、比增8.7%;财税运行相对稳健,完成公共财政总收入110.4亿元、增长5.6%,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进入转型攻坚平稳期,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保持态势稳增长。要咬定指标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跟踪指导;进一步细化分解年度指标,把指标落实到具体项目、企业;盯紧短板、对症下药,确保滞后指标不拉后腿。要找准支撑再发力,紧抓实体、紧抓项目,强化“四个一”争取;强化对实体经济的帮扶;强化项目攻坚,落实好“五个一批”;强化创新转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强化“四新”和“两高”培育;要全力打赢污染防治、金融风险防控、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三大一提升”活动,深入思考“四个怎么干”,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展现作为担当,做到“更加感恩、更加珍惜、更加冷静、更加努力”,干出实效、干出晋江的精气神。

  会议通报了金门供水工程活动情况并部署水资源安全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供水安全,加快推进引水第二通道建设,解决南高干渠存在的水质污染问题,做好龙湖等的水源保护工作;要全面提升城市水生态,摸清污染、厘清问题、提出对策,确保整治成效;要强化督查检查,对于水环境治理不到位的,严厉追责严肃问责。

  会议还听取了城市田园风光项目建设方案汇报,要求系统谋划推进,突出工作重点,把好品质关口,加强协同联动,实现项目化推进、一体化提升。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常扩会|晋江经验|高质量发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