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紫帽片区选房安置顺利推进 数千户群众幸福回迁新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4 11:38
  

  晋江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_蔡培仁 董严军 文图)5年前,走进晋江紫帽镇,辖区内还都是破旧的道路和参差不齐的楼房,街道商店都十分老旧。而今,这里鳞次栉比的崭新安置房早已取代参差不齐的居民楼,一片片现代化小区拔地而起。这不仅是紫帽生态养心小镇的面貌更新,更是一个个家庭幸福新生活的开始。

  记者了解到,紫帽片区选房安置工作自2017年9月12日启动以来,已顺利安置紫帽镇紫湖村、张园村、浯垵村、洋店村和塘头村,已选住宅3874套,店面623间,地下车位874个,不少回迁安置的群众已经迫不及待装修入驻新居,实现幸福回迁。目前,紫帽镇最后一个被征迁村——霞茂村,也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回迁安置工作,并已进入收尾阶段。

  从焦虑到开心

  回迁群众享受新生活

  作为紫帽片区首个选房安置的小区,紫湖安置区紫湖山庄小区目前已经有不少群众完成装修并入驻,对于新的生活环境,大家都觉得很安逸、很幸福。

  “来来来,土鸡汤上桌啦!”昨日中午,在紫湖山庄小区2栋,村民蔡先生忙得不亦乐乎,一盘盘可口佳肴热腾腾地出锅,一家五口其乐融融地围坐一堂。“片区改造之前,我那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的石头房,100多平方米,已经有些破旧,但几代人都住在那里,当时还是很舍不得的。”回想起自家房子当初被征迁时的焦虑心情,蔡先生说,破旧立新是对的,现在的新房高档不少,住在这里很舒服,交通出行、生活品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和蔡先生一样,正在装修新房的张园村村民老蔡也对新的生活环境很满意。走进老蔡的新房可以看到,房子南北通透,非常敞亮,装修也很讲究。“不管是环境、卫生,还是治安、心情,都比以前好很多。”老蔡笑着说,以前房子盖得密,采光不好,村里的路窄停车难,根本谈不上品质,但今后的生活就完全不一样了。

  群众疑惑“一户一宅”

  听听片区律师怎么说

  “自从接到选房通知,心里别提多激动了,我选的房子户型、楼层、采光都特别满意,小区环境也很好,等房子装修好了,我们一家人就能住新房子了。”昨日下午,刚办完选房手续的霞茂村回迁安置户吴先生高兴地说道。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前来选房的霞茂村村民络绎不绝,他们正按照选房顺序,排队逐一进行选房,现场井然有序。

  据悉,霞茂安置区选房时间从7月16日至8月6日,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记者了解到,在霞茂村选房安置中,大部分被征收人都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选房流程有序选房,但有个别被征收人听信“一户一宅”等不实传言,未按时参与选房。

  对此,紫帽片区改建项目指挥部法律顾问、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志群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和《福建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九条规定,“一户一宅”是指农村村民自行建房时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同时,根据《福建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因国家、集体建设拆迁安置需要集中建设住宅的,应当统一规划集中建设住宅小区。

  曾志群说,紫帽镇于2005年2月1日被纳入晋江中心市区规划控制区,并于2013年启动片区拆迁改造,由紫帽片区统一规划集中建设住宅小区进行安置,并不是农村村民自行建房,不存在“一户一宅”的说法。同时,紫帽片区改造建设项目范围涉及的被征迁对象都已签订《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应按《协议书》约定内容和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安排进行选房安置,不可能有“一户一宅”的安置政策。

  紫帽片区改建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紫湖、张园、浯垵、洋店、塘头等村已完成选房安置工作,希望霞茂村个别被征迁对象根据紫帽片区指挥部有关选房安置工作安排,抓紧前往片区选房安置服务中心进行选房,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