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召开城市田园风光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4 10:11
  

  点线面串起来做到城中有园城中有田

  晋江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_董瑞婷)昨日,晋江市召开城市田园风光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听取全市田园风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晋江市领导刘文儒、陈晋永、张淑语、李志强参加会议。

  目前,根据全市基本农田分布情况,晋江共策划十四个重点片区和两个特色田园风光基地。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晋江田园风光项目建设的基础条件不错,但不少农村还存在薄弱短板。要以田园风光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晋江的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乡建设的一个重要配套,更是为民谋利的一个抓手。

  刘文儒要求,田园风光项目要有系统化的思维,树立大田园风光的理念,高标准地统筹规划,全市一盘棋来规划、考虑、系统推进,做到城中有园、城中有田;要点、线、面布局,重点研究山边、水边、海边、路边、田边、村边的田园风光建设,策划出几条路线,将分散的点和片串起来,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带动晋江全域的景观提升;要分批次进行,坚持试点先行,依次推进,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特别要重点打造“客人常来,市民常走”的必经之地;要多渠道运作,出台补助政策,引导、发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吸收社会资本投入;要保护好现有资源,保留自然生态,尊重自然,顺势而为,不能大搞城市化、园林化,不要太多的人工化,不留太多的人工痕迹;要注重品质,彰显个性特色,抓好细节质量,提升功能价值,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挖掘,要有自然环境特色,还要融入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

标签:田园风光项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