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3 08:38
  

坚决纠正“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晋江新闻网8月3日讯 本月起,晋江四部门将联合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不规范行为,违规者或将被停办整改。昨日,晋江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推进会,会上公布了789家校外培训机构“红、白、黑”名单。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出席会议。

  近年来,校外培训机构迅猛发展,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部分中小学生学习的补充性要求,然而,一些培训机构以“应试”为导向培训,背离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社会反响强烈。

  今年6月,晋江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治理行动小组,联合启动开展专项治理。经过第一阶段的拉网式摸底排查,截至7月20日,共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789家,分为“红、白、黑”三类,于即日起开展第二阶段专项治理。

  在9月1日前,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如语文、数学、英语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此外,对于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授课,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的不良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对于被列入“白名单”(有照无证或无照无证,但具备停办整改后可申请办理证照条件)的培训机构,晋江市教育局、人社局将依据相关法规标准,开出整改通知单,督促其停办整改;消防大队配合提出消防整改标准,组织整改情况验收,出具验收合格证书;市场监管局、民政局会在其完成规范整改、获得办学许可证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办理营业执照和进行民营企业资格登记。那些不愿意整改、仍然违规办学的,将被列入“黑名单”。

  “在12月中旬前,我们将按照‘先动员宣传、后责令退款、再摘牌封场’的步骤要求,对被列入‘黑名单’(不具备整改条件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必须关停取缔)的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联合进行取缔。”专项治理行动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第一阶段摸底排查中发现,一些培训机构设置了醒目的广告牌,并通过短信和发传单的方式向学生家长宣传培训项目。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各部门尽快查清具体数量,摸清审批底数,彻底清除违规违法宣传广告牌。

  (记者_蔡红亮)

标签:校外培训机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