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 正文

大学生从厦大白城海域礁石滑落溺亡

www.ijjnews.com来源:海峡导报2018-08-01 10:37
  

  原标题:悲剧!大学生从厦大白城海域礁石滑落溺亡

▲救援队正在海上搜救溺水大学生

  前天中午,厦大白城海域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大学生和同伴下水嬉戏后溺水,救援队搜寻8小时将遗体打捞上岸。

  前天中午11时许,有市民向曙光救援队求助:一名大学男生在白城海域戏水时不慎落水,大家眼睁睁看着他沉入海底却无能为力。救援队队长王刚第一时间带领队员赶到现场救援。

  白城沙滩上,溺水大学生的父母悲痛欲绝,几度晕厥过去。据了解,这名大学生小京(化名)来自江西,今年21岁,即将升入大二,趁着暑假,他和家人、同学来厦门游玩。

  小京的同学透露,当时他们在礁石上戏水,突然小京脚底一滑落入海中,拼命挣扎求救。同伴不通水性,不敢贸然下水相救,只好上岸呼喊求助。岸上的几名游人纷纷围拢过来,但都不识水性不敢下水。“同学落水附近的岸上就有救生站,但当时里面没有救生员。”小京的同学说。随后,有市民报警并向救援队求助。

  随后,救援队头顶烈日展开救捞,当晚7时许,遗体被打捞上岸。

  当小京的遗体被打捞上岸时,不远处一名妇女突然大哭,晕厥过去。原来,她正在寻找8岁的儿子,当儿子跑回身边时,她才发现是虚惊一场。“此情此景,让人悲叹。如果当时有人及时拉他一把,他也许能活下来。”队长王刚说,“我不希望再看到这样的悲剧”。

  (记者 林毅彬)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