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试点物业费银行代缴 福璟花园小区服务“升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29 11:40
  

  晋江新闻网7月29日讯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福璟花园小区物业与银行工作人员确定物业费银行代缴服务合作事宜,预示着该小区继硬件改造提升后,物业服务也将再次“升级”。

  “试点物业费银行代缴服务,一方面是为了方便业主缴交物业费,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减少物业的人力投入,进而把更多的人力、精力投入小区日常服务工作。”福璟花园小区物业经理陈梦鑫表示。

  记者了解到,福璟花园小区的物业费银行代缴服务其实从去年11月就已启动,彼时,相关业务并没有全部铺开,小区物业和首批70多户签约业主通过银行卡代收、代缴物业费,并就相关服务的便利性和服务内容提出建议。此次,福璟花园小区正式试点物业费银行代缴服务,不仅业主缴费更加便利,小区物业也将享受更多专业金融服务。

  “目前,我们已专门为物业费银行代缴服务研发了微信公共平台,届时,可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费微信代缴、账单查询等服务,小区物业也可借助该平台对物业费收缴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系统管理。”银行相关负责人蔡晓峰告诉记者,除福璟花园小区试点外,目前,晋江部分住宅小区的物业费代缴服务也在洽谈中。

  对于福璟花园小区试点物业费银行代缴事宜,梅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文岭表示,此举是梅岭小区创新物业管理服务模式的一次新尝试,下阶段,梅岭街道将以福璟花园小区试点为契机,并针对商品房、安置房、老旧小区等不同类型的住宅小区,探索实践不同的物业服务创新模式,以点带面,推动街道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据了解,作为晋江较早建成投用的福璟花园小区,此前因地下管道老化、公共配套设施损坏、路面破损、广播系统瘫痪等问题,常被小区业主所诟病;近年来,在晋江市相关部门和所在街道、社区的支持下,小区物业、业主相继推动了小区二次供水系统、监控系统、排水系统、路灯系统、广播系统及路面“白改黑”等项目改造实施,使得小区生活配套和宜居环境均有较大提升。

  (记者_赖自煌)

标签:物业费|银行代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