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蔡永钦当选为英林镇副镇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27 09:31
  

英林镇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1~6月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23.3亿元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25日下午,晋江市英林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英林镇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英林镇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书面)。26日上午,选举蔡永钦为英林镇副镇长。晋江市领导连泉富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议获悉,1~6月,英林镇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23.3亿元,比增16.5%;财税收入3.68亿元,比增2.64%。

  上半年,英林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质量稳步提升。男装产业加速时尚化、智能化,英林泳装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3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5%。成功推动总投资50亿元的福建逸锦化纤正式落户锦兴工业园。实施重点技改项目18个,完成技改投入3.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0.1%。

  城镇建设富有成效,发展格局拉开架势。顺利通过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竞争性答辩会,国内首个泳装面辅料专业市场试营业,72家商户正式入驻、开门营业。市域8号路进场施工,九三路改造完成工程量的40%。英林公交枢纽地面中转与充电功能投入运营,新增及延伸3条公交线路至英林,有望成为第一个试点村村通公交的乡镇。

  美丽乡村深入创建,人居环境持续优化。陈山、龙西、港塔、沪厝垵等4个村入围市级最美乡村创建村。率先在全市开展微庭院绿化造景活动,创建20个微庭院;开展第二批“一村一景”创建活动,新增20个微景观。深化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指导推动西埔、港塔、玉坂、沪厝垵等村完成6个协商事项,推进深化乡村自治。

  社会事业全面推进,群众生活更有保障。城乡居民保、新农合参保率分别达90%、99.96%,发放低保五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33.59万元。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5个。开展第一批扶持老区(基点)村建设项目4个。举行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成立两周年纪念活动,募集义卖善款83.4万元。英林心·心商店以“心公益再出发”为主题,扩店重装开业,两年来累计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分别下降71%、65%。开展“六守六无”平安村创建,西埔、三欧、清内获评晋江市五星级平安村。制定《英林镇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方案》,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7场次,确定西埔村、东埔村为移风易俗示范村。

  下半年,英林镇将围绕“建设五个英林”的总体目标,紧盯全年目标,持续提升发展质量;突出功能品质,持续优化城镇发展布局;加快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聚焦民生福祉,持续推进社会事业。

  (记者_施蓉蓉 通讯员_柯佳杭)

标签:蔡永钦|英林|财政预算|英林镇副镇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