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晋江参赛队喜获佳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科协2018-07-25 10:42
  

  △晋江参赛队合影

  7月23日,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贵州大学圆满结束。晋江代表福建省参赛的三支参赛队在本届竞赛中全部获得一等奖,其中晋江市实验小学黄仰辉、许榆涵、陈梓熙获机器人创意比赛小学组一等奖,晋江市实验小学李承潘、陈加宇获WER工程创新赛小学组一等奖,南侨中学施晓雯、洪紫涵、吴萍萍、吴曼妮获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高中组一等奖,四位选手同时获得“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工程挑战赛未来工程师”称号。

  △机器人创意比赛作品展示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20支参赛队、1477名学生、5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全国竞赛共设立五个赛项:主题为“海洋开发”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主题为“家庭服务机器人”的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为“细水长流”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跃上巅峰”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主题为“信息时代”的WER工程创新赛。

△WER工程创新赛准备中

  本届竞赛首次同期举办了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共设立WRO常规赛、WRO创意赛和全球FIRST机器人挑战赛三个赛项。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共28个国家和地区的266名学生和101名教练员参赛。

△FLL工程挑战赛比赛中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