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10分钟 剥了1.56斤海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25 08:25
  

  昨晚,晋江英林湖尾村农贸市场旁的广场上围满了村民,灯光下的海蛎床成为当晚“湖尾之夏·剥海蛎比赛”的“战场”。

  这是湖尾村第一次举行剥海蛎比赛,48人分4轮进行比赛,每轮比赛时间1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剥的海蛎重者为胜。

  比赛开始后,参赛的村民一手抓海蛎,一手拿海蛎刀,快速撬开海蛎壳,将新鲜的海蛎剥至碗中。围观的群众看得欢乐,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拍视频,有的还开启了场外点评模式。

  参赛村民中,一头白发的苏清水颇为引人注目。苏老伯笑着说,今年84岁的他和81岁的老伴一同报名了这次比赛。“已经好多年没有剥啦。”苏清水的老伴张秀敏说,村里组织的这个活动很好玩,大家都很开心。

  “剥海蛎大赛将村民的日常生产以比赛的形式呈现,趣味性强,旨在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拓展湖尾村海滨旅游观光体验项目。”湖尾村党支部书记苏文宣告诉记者,湖尾村正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围绕海滨旅游打造了赶小海、渔家乐、沙滩音乐节等一系列极具特色的体验项目,逐步完善产业结构。

  此次活动,湖尾村共购买了700斤海蛎。最终,村民林秀阁以1.56斤的“战绩”获得特等奖。

  (记者_施蓉蓉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剥海蛎|湖尾村|英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