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塔头刘中心幼儿园9月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25 08:16
  

旧小学改幼儿园 首期招生180人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日前,记者来到晋江市东石镇塔头刘村,在该村廷都小学旧校址上,工人们正冒着酷暑加紧施工。原来,这里将改建为东石镇属公办的塔头刘村中心幼儿园,一期改造工程将于秋季投用,开设6个班,招收180名幼儿,造福塔头刘及周边村居的适龄儿童。

  施工现场,骄阳似火,教学楼外包裹着脚手架,工人们正分批作业,有的在室内装修墙体,有的在操场消防水池下忙碌,有的正操作挖掘机……伴随工人汗如雨下的,是工程进度的有序推进。

  塔头刘村党支部书记刘永进告诉记者,此前塔头刘村只有1所民办幼儿园,廷都中心小学新校区在建的同时,村里就计划将旧校区改为公办幼儿园。去年,廷都中心小学新校区顺利投用,幼儿园改造项目也随即上马。

  “整个改造工程将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将改造学校大门和3层高的教学楼,预计今年9月就可投用,先期开设6个班,招收180名学生。二期除了改造另一栋教学楼外,还将新建一栋综合楼,届时开班数将达到12个。”刘永进介绍,学校还将配备大型多功能厅、美术室、阅读室、陶艺吧、智能化厨房、会议室和户外大型器械、体能区、生态园小农场、玩沙池区、玩水区等。招收范围为塔头刘村和附近几个村庄的适龄幼儿。

  “幼儿园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我们本村自筹了200多万元。”刘永进说,其中,乡贤热心捐资100多万元,塔头刘村老人会支持了10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作为东石镇属公办幼儿园,幼儿园的改造得到了晋江市、东石镇两级的大力支持。东石镇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庄舒怀介绍,学前教育是近年来东石镇教育扶持的重点之一。在塔头刘中心幼儿园建设中,晋江市将按照相关政策拨款500万元,东石镇除按工程预算的30%进行补助外,还将补助配套设施费用的50%。

  不止塔头刘中心幼儿园,东石镇教委办主任张铭华告诉记者,东石金山中心幼儿园也将于今年秋季投用。此外,诚明幼儿园将于9月正式升格为东石镇属公办幼儿园,“这几所都是利用小学旧校舍、旧校址改建的公办园,既节约了征地、建设成本,又能缩短建设周期,早日造福适龄幼儿。”

  据悉,随着秋季几所公办园的投用,东石镇今年公办幼儿园数量将达到7所。同时,东石还在筹建潘径实验幼儿园、梅塘中心幼儿园、郭岑中心幼儿园等6所公办园。到2020年,东石公办幼儿园数量将达到13所,辐射全镇34个村(社区)。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塔头刘中心幼儿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