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蔡厝有个“日善群”3年筹集28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23 09:43
  

“小公益”也有“大作为”

  晋江新闻网7月23日讯 “我们社区有个敬老爱心日善微信群,成立3年来,为社区老人和弱势群体做了很多好事。”日前,晋江梅岭街道蔡厝社区居民蔡老伯拨打本报热线82003110说起此事,希望本报给予关注。

  记者昨日来到蔡厝社区,找到社区敬老爱心日善微信群(以下简称“日善群”)的管理员之一蔡水龙,听他讲述社区里那些与“公益”有关的好人好事。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

  3年筹集28万多元

  “今天收到善款×元,总余额×元,谢谢大家的爱心与支持。”在蔡厝社区敬老爱心微信群里,每天凌晨管理员都会准时播报当天收到的善款数额及总善款余额。

  据介绍,该微信群目前有群成员130人左右,以蔡厝社区居民为主,成立3年来,通过倡导大家“日行一善”,已累计筹集善款28.3万多元,其中,已有23万多元用于社区养老、助困等公益事业。

  “成立‘日善群’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呼吁大家关注社区老人。”蔡水龙说,蔡厝社区1500多户籍人口,老年人占了四分之一,最初发起建群公告时,是希望引导大家通过细微的爱心善举,为社区养老事业尽绵薄之力,只是没想到,这一善举很快得到厝边们的积极响应,一坚持就是3年多。

  记者了解到,蔡厝社区“日善群”成立后,群成员们日捐善款从1元到百元不等,不少群成员更是坚持3年来每天行善从不落下,蔡厝居民李霜治就是其中之一,她的爱心付出也被厝边们交口称赞。

  小公益“大作为”

  带动移风易俗新风尚

  “别看群成员们的点滴爱心,看似微小的公益,汇聚在一起,也能有大作为。”蔡水龙说。

  蔡厝社区老人协会委员吴玉琼告诉记者,“日善群”成立以来,不仅坚持在每年的重大节庆期间慰问社区老人,还把善举延伸到了社区贫困家庭关怀、病灾家庭慰问等方面,得到了厝边们的一致认可。

  蔡水龙介绍,得益于实实在在地做公益,越来越多的蔡厝居民主动加入“日善群”,甚至还有一些企业慕名前来行善。为把“日善群”的这份善举更好地延续下去,群管理员们还在蔡厝家庙门口开设了爱心茶摊,由七八位志愿者轮流出摊,获得的收益全部汇聚到群里的善款中。

  不仅如此,随着梅岭街道移风易俗工作的不断深化开展,“日善群”也积极引导群成员破陋习树新风,并自发成立一支“移风易俗劝导队”活跃在社区中。如今,在“日善群”公益善举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蔡厝居民积极践行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喜事、十六岁生日宴等,将节省的资金捐到“日善群”里来做公益,无形中推动了社区文明新风的养成。

  (记者_赖自煌)

标签:梅岭蔡厝|日善群|蔡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