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 >> 正文

暑期演出季 多部精品剧为儿童打开艺术之门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2018-07-20 21:06
  

  伴随着暑假的到来,北京各大剧院音乐厅纷纷推出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精彩演出,各种儿童剧、音乐会、演唱会、戏曲等节目精彩纷呈,为孩子们开启艺术之旅。

  国家大剧院:

  2018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热演正酣,其间,特别策划的“国际儿童戏剧季”板块将为大小观众们带来一场共同的戏剧嘉年华。丹麦多媒体舞台剧《安徒生童话》、奥地利美泉宫木偶剧院儿童版木偶歌剧《魔笛》《糖果屋》、澳洲纸幕影像游戏剧《光影奇妙夜》、法国声光剧团《黑漆漆马戏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原始一家人》《西游记》、金砖国家儿童戏剧展演剧目肢体剧《啊哈》……来自中国、丹麦、奥地利、澳大利亚、法国、南非6个国家的8台32场儿童剧演出将在暑期集中呈现,多媒体舞台剧、儿童版木偶歌剧、游戏剧、声光剧、肢体剧等形式多样的儿童剧将在营造新奇体验的同时,为小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戏剧启蒙。

  中山音乐堂:

  浪漫萨克斯之夜—世界经典名曲音乐会、琵琶名家章红艳·弹拨乐名曲展演音乐会、春之声圆舞曲—古典与浪漫世界名曲音乐会、多媒体亲子剧《瑶瑶》……中山音乐堂“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已欢乐开幕。从7月5日至8月31日,在58天的时间里,76场演出、10个特色艺术夏令营、10场名家讲堂将陆续和孩子们见面。

  中山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将继续推出广受欢迎的艺术夏令营。在京剧、打击乐(两期)、歌唱、竖琴、铜管、琵琶、舞蹈夏令营的基础上,今年,胡琴和朗诵夏令营将首次和小朋友们见面。“这么多年来,‘打开艺术之门’在艺术家们和听众们的支持下逐渐成长、成熟,现已是北京最具影响力的暑期艺术节了。”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在接受采访时说。

  北京音乐厅:

  7月6日至8月26日,与观众们相伴24年的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再次如约而来。在全新的“艺奇玩”“人声美”“国粹趣”和“古典乐”四大版块中,涵盖了传统古典乐、视听类音乐会、民乐、声乐、戏曲等形式的60场音乐会和4场公开课将继续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艺术的殿堂。

  在演出进行的同时,“打开音乐之门”还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场外活动。为了更好地引导小观众对音乐艺术的兴趣,今年“打开音乐之门”将有4场不同内容的趣味公开课和互动工作坊陆续开展,其中既有面对低龄儿童的“豆荚宝宝陪你玩音乐”公开课,也有普及英语的趣味“哆唻咪和大灰鸡·快乐ABC互动活动”,还有面向传统艺术爱好者的昆曲工作坊和呼麦演出后台大探秘。往年反响强烈的旨在提高小观众音乐常识的“线上音乐作业”、培养良好观剧习惯的“手机大作战”、观剧集印章等活动也将继续举行。

  丑小鸭剧场:

  历时两个月的第二届丑小鸭家庭戏剧艺术节日前开幕,期间将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亲子活动,包括以“亲子时光”为主题的家庭戏剧工作坊、英伦戏剧游学营、“非同儿戏”主题戏剧沙龙、公益行动“心灵剧场”等。

  《小狮子大明星》《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匹诺曹历险记》《哪咤闹海》《爱丽丝梦游仙境》《海的女儿》《绿野仙踪》《白雪公主》《布莱梅的音乐家》……艺术节期间将在全国48所城市上演200多场丑小鸭经典剧目,并有多部国际精品交流剧目将在这个暑假和全国的小朋友见面。(文/赵碧清)

陈子汉